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Gartner报告显示索爱拍照手机全球排行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8:2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Gartner报告显示索爱拍照手机全球排行第二
Gartner报告显示索爱拍照手机全球排行第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根据权威的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Analytics和Gartner公布的最新全球手机销售数据,2003年是拍照手机大行其道的一年。借助在拍照手机的技术和设计上的优势,索尼爱立信、三星电子等公司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并列拍照手机市场份额第二名,索尼爱立信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第五。据预测,拍照手机将在2004年成为市场的主宰产品。

  调查报告显示,2003年销售的手机中拍照手机几乎比2002年增长了五倍,销售量从
2002年的1800万部增长到了8400万部,占全部手机销售量的16%。据投资银行瑞银预测,2004年拍照手机的销售量将占全部手机销量的44%。Gartner公司预测,2004年全球手机销售量将达到5.8亿部。

  Gartner手机销量排名

Gartner报告显示索爱拍照手机全球排行第二

  数据显示,索尼爱立信不仅保持了全球市场份额第五的地位,同时在拍照手机上通过推出一系列具有创新力的产品,如T618、T628、Z608、P802、P908等,成为全球拍照手机领先者之一。2004年3月9日,索尼爱立信在伦敦和北京等全球31个城市同步发布三款拍照手机:K700、Z500和S700。其中,S700高达130万像素,随后全球其他厂商纷纷发布百万像素手机,引发了全球拍照手机的新一轮风暴。

  另悉,索尼爱立信在欧洲、中东、非洲这一市场上,拍照手机销量排行第一;在中国香港,T618和T628在过去数月相互交替,分别占据销售排行榜第一的位置,P908和Z208也在销售排行榜前十名;在中国大陆市场,索尼爱立信拍照手机排行第二,其中T618成为去年的经典手机;索尼在电子类产品、尤其是数码影像产品方面的优势和爱立信在通信领域的优势,无疑是索尼爱立信快速成长的助推器,更帮助索尼爱立信在拍照手机方面建立了领先地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拍照手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