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K电讯与联通合资苦等一年 联通时科8日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4:0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韩国SK电讯与中国联通的合资公司联通时科终于要揭开盖头。记者从联通高层获悉,如果不出意外,联通时科挂牌的好日子定在4月8日。

  这可是韩国SK电讯与联通苦盼了一年之久的喜事。这家名为联通时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金额600万美元的电信合资公司,本该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第一家中外合资的电信公司,然而它却遭遇“难产”。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愚人节,你想整谁?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2年7月3日,中国联通与韩国SK电讯签署成立合资公司的意向书;2003年1月16日签署成立合资公司的框架合同;2003年3月20日,双方正式签署成立合资公司合同,明确合资公司注册资金600万美元,其中联通占51%股份,韩国SK电讯占49%股份。按照预定计划,合资公司应在2003年第三季度正式运营。

  业内分析,合资公司最初立意做电信虚拟运营商是“难产”的症结所在,甚至最初这家公司被视为韩国最大电信商杀入中国的标志。“目前国内电信基础业务尚未放开,出于对国内电信业的保护,主管部门采取了谨慎的态度。”专家分析说。

  喜讯终于传来,2004年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这天,信产部终于下发批文。当然,现在这家合资公司的定位早已改变——只提供电信增值服务。联通“互动视界”业务中的“U族部落”即是由它提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