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实施WLAN国家标准 6个月限期认证专题 > 正文

国家出台WAPI认证细节 为英特尔指明三条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0:35 ChinaByte

  ChinaByte 3月31日消息 (记者 冯大刚) 在一份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监管部”发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及“中国电磁兼容认证中心”的红头文件上,国家终于对纷争已久的WAPI事件做出了最后结论式的宣布:在5月15日前,英特尔应选择要么支持WAPI,要么作出书面承诺,将现有802.11无线模块从所有待售迅驰笔记本中取出。如果不选择上述两种方式,迅驰就将在6月1日如期迎来被禁售的恶果。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愚人节,你想整谁?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这份3月24日发出的、题为“关于对集成或内置无线局域网模块的获证设备进行清查的通知”的红头文件内,国家认监委表示,目前部分已集成或内置了无线局域网模块的设备(如笔记本电脑、投影仪、打印机等)已经获得了CCC认证并被许可使用“CCCS&E”标志,请上述两个认证中心对已经获得此认证的设备进行清查、确认并将清查结果于4月15日前报国家认监委。引人注意的是,文件中同时对“此类设备”确认后的处理原则做出了规定:

  一、如获证申请人确认其已获“CCCS&E”认证的此类设备能满足国家无线局域网标准(GB15629.11-2003,GB15629.1101-2003)的要求,则获证申请人应根据《无线局域网产品类强制性认证实施规则(无线局域网产品)》(CNCA-01C-049:2003)申请“CCCI”认证,并于今年6月1日前获得证书并加施“CCCI”标志方可出厂、进口、销售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二、如获证申请人确认其已获“CCCS&E”认证的此类设备不能满足国家无线局域网标准(GB15629.11-2003,GB15629.1101-2003)的要求,则

  1、获证申请人应于2004年5月15日前向认证机构书面承诺自今年6月1日起,已获“CCCS&E”认证的此类设备中不再含有符合ISO/IEC8802.11及ISO/IEC8802.11b要求的无线局域网模块。自今年6月1日起,不再含有符合ISO/IEC8802.11及ISO/IEC8802.11b要求的无线局域网模块的已获“CCCS&E”认证并加施“CCCS&E”标志的此类设备可继续出厂、进口、销售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2、如此类设备于今年6月1日前不能获得“CCCI”认证,获证申请人也未于今年5月15日前向认证机构做出本条第一款的书面承诺,发证机构应于6月1日前撤销其CCC证书。

  对此文件,英特尔中国公关经理刘捷表示尚未听说,由于“三种选择”涉及到该公司今后的市场策略等问题,刘捷表示将在见文后,经公司高层协商做出选择后再行公布。

  一位分析人士认为,迅驰技术包含四大模块,无限上网功能只是其中较引人注目的一部分。此次国家表示承诺去除无线模块后的设备仍可继续销售,对英特尔及各迅驰产业链厂商当是一条可以接受的“后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