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上海紧急叫停固话套餐 怀疑其有价格战之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07:15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3月30日电 (记者 袁梦德) 上海电信踌躇满志从3月24日推出的“话匣子”固定电话套餐,上周日被上海通信管理局紧急叫停。个中疑惑,上海电信业人士今天作了解释。

  被称为“话匣子”的固话套餐的推出,原本是上海电信期待提升低话费用户使用频率,与上海移动、联通两家移动运营商争夺话务量份额的得意之举。不料,推出几天就被婉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愚人节,你想整谁?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转叫停,上海通信管理局的理由是“不希望引发价格战扰乱市场”。

  事已至此,上海电信只能有点无奈地公告消费者:4月20日前将出台具体方案,解决已经申请了“话匣子”业务的消费者的问题。

  目前,上海固定电话用户与手机用户的数量分别为730万和1200万,一些数据表明,两者的话务量基本保持平衡。但是,由于两者资费价格不一,造成移动运营商与经营固话的电信运营商之间的业务收入及利润水平明显失衡。前者明显要高于后者,以至影响了后者的竞争能力。

  由于固定电话资费一直属于国家基础电信资费,有关部门曾三令五申强调必须统一定价。几年前上海嘉定等市郊地区实行过的“25元市话任你打”包月制度,虽然大大提升了固定电话装机量和业务量,也因此最终被取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