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实施WLAN国家标准 6个月限期认证专题 > 正文

不符WAPI产品将取消3C资格 英特尔15日作出答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04:1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旭光) 关于无线局域网标准WAPI的中外争执,有了最新进展。国家指定的认证机构“中国电磁兼容认证中心”本周一发布公告称,相关厂商如果5月15日前仍不能承诺满足WAPI的要求,将被取消原获得的3C(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资格。

  这显然意味着我国将如期执行WAPI,6月1日依旧是现有无线局域网产品的“生死大限”。按照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2003年第113号公告的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愚人节,你想整谁?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规定,自2004年6月1日起,未获得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加施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无线局域网产品不得出厂、进口、销售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据悉,那些已获“CCCS&E”认证的设备(例如笔记本电脑、投影仪、打印机等),必须承诺能满足无线局域网标准的要求,然后申请“CCCI”认证,并于今年6月1日前获得证书并加施“CCCI”标志,方可出厂、进口、销售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现在最大的悬念就是英特尔的“迅驰”将何去何从。昨天,消息灵通人士向记者透露,无论怎样,英特尔会在4月15日作出“最后答复”,该人士同时对英特尔届时的表现持乐观态度。

  WAPI是用来解决目前国际无线局域网标准中存在的安全问题的。无线局域网目前在中国的市场很小,但WAPI要抵抗的对手却很强大,包括了英特尔、思科、德州仪器乃至整个Wi-Fi联盟。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家国外厂商明确要支持中国WAPI。普遍看法是,如果英特尔能软下来,整个“反WAPI联盟”将土崩瓦解。

  但在昨天,英特尔中国公司没有任何动静,有关发言人对所谓“4月15日作出最后答复”的说法“毫不知情”,并平静地表示,“我们正在积极寻找解决方案,但现在没有新闻可以提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