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实施WLAN国家标准 6个月限期认证专题 > 正文

WAPI实施在即 国内厂商迟迟“不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04:12 北京晨报

  中国电磁兼容认证中心在公告中强调,已获3C认证但不能满足WAPI的设备,必须在5月15日前书面承诺自今年6月1日起,把产品中原有的无线局域网模块去掉,否则将被该中心撤销原有的3C证书。

  问题是,与国外厂商的“拖延”战术相比,国内厂商是迟迟地“不作为”。离WAPI强制实施的最后期限只有两个月了,国内笔记本电脑厂商却连个软件升级方案也没拿出来,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愚人节,你想整谁?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昨天询问了多家国内笔记本电脑厂商,回答大都含糊其辞。此外,有消息称,网通、电信的无线上网热点也还没有进行相关的设备升级。

  中国十万“迅驰”电脑用户何去何从?现在,甚至没有人告诉他们,升级自己的电脑,究竟由谁买单。昨天,记者在商场看到,不符合WAPI的电脑仍在销售,没有人告诉消费者,6月1日以后,“无线上网”功能也许就是摆设。

  业内人士评价说,WAPI问题,是中外就标准问题的初次交锋,国外厂商抵制很正常,而国内厂商此时更应该团结起来一致对外。

  中国最大的电脑厂商联想昨天透露,会在一周之后给记者一个“满意答复”。种种迹象表明,中外厂商关于WAPI的僵持状态将很快结束。(旭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