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3G终端亟待细节标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0:18 新京报

  不同厂商的产品兼容性差要加强3G核心芯片的研发

  由于3G测试中暴露出的一个严重问题是,不同厂商的设备和终端之间有相互兼容性差的情况,业内普遍认为,3G终端的标准化将进一步细化。

  有业内人士告知,国际电联通过的3G标准毕竟只是粗线条的,具体到每个细节,必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须再统一标准,才能实现互联互通,另外细节标准化也有利于指导国内厂商有榜样可依,否则就会盲从国外产品。

  信产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赵波副司长上周表示,信产部将积极引导做好3G终端的标准工作,我们要实现结构和接口的标准化,使未来的关键部件能够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尽可能标准化。信息科学技术司副司长张新生也说,我们3G的标准化工作已取得了很多的成绩。

  另外,针对3G终端测试暴露出来的其他问题,赵波副司长提醒说,国内手机厂商首先是要加强3G核心新品的研发工作,他的说法是,“我们希望国内厂商能从核心的芯片入手,提高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其次要加大力气解决3G终端的电源问题,一方面要计划开发高效的锂电子;同时要能够通过对终端的整体设计加强对电源管理系统的研发降低功耗,他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建立公开的开发中心来支持我们对终端的测试,包括提供一项研制的支持和运用。

  赵波还表示,还要重视显示器件的研制,因为目前的显示器件在手机制造成本上占有越来越大比重,占到制造成本的30%或者是40%。

  本报记者 郭冬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