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实施WLAN国家标准 6个月限期认证专题 > 正文

WAPI实施还剩两月 运营商尚未着手升级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7:15 新闻晨报

  记者 潘田

  晨报讯 昨天,记者从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了解到,这两家运营商尚未针对无线局域网的国家标准进行技术升级的工作。就在国家标准强制认证的限期临近时,上海数万名个人无线宽带用户还不知道标准的过渡将如何实现。

中兴手机专利强人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上海是全国无线宽带业务发展最快的城市,据不完全统计,上海电信无线宽带用户数量可能在5万户左右,其中绝大部分是家庭用户。这些用户通过安装在家中的无线接入点实现宽带上网。而中国无线宽带的首倡者网通控股也在全国铺设了200个无线宽带热点,很重要的一部分都布在了上海。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公告,将从今年6月1日起对无线局域网的国家标准(W API )实施强制认证。无论中国电信,还是中国网通,其无线局域网接入点全部基于W i - Fi标准。如果该认证如期被执行,则只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让运营商实现标准转换了。

  “我们至今尚未接到集团公司的任何通知,也没有采取任何技术上的动作。”上海电信新闻发言人郑建平说。据该公司无线事业部的负责人确认,他们确实对怎样进行技术调整并不知情。

  “据我所知,改造的成本不低。”网通国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无线宽带业务负责人说,“具体数字尚在测算中。”网通原来的无线宽带业务已经转移到新成立的网通国际。

  据网通国际的一位主要负责人透露,网通集团正在与信息产业部主动沟通,“我们会遵循主管部门的安排。”他说,“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开始这方面的试验。”据这位负责人了解,对接入点的改造,不一定要更换硬件,可能只需对软件进行升级即可。但问题在于,至今尚无一家企业能拿出实现升级的产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