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厂商所谓“自主研发”实为“系统集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7:18 ChinaByte

  ChinaByte 3月26日消息 (记者 于艺婉) “其实,国产手机厂商的自主研发应该叫系统集成。芯片组合和大部分软件都是买的,也有跟别人合作的。当然,他们能够做芯片之间和软件方面的相互连通,在GSM方面做得更好些。”一直从事手机配件方面工作的王先生说。

  没有核心技术的舆论给国产手机厂商造成了很大压力。价格战、渠道战之后,“自主研发”的旗帜被举得最高。

中兴手机专利强人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波导称其2004年100%手机机型都是自主研发,不存在SKD和OEM。而且,基于芯片方案基础上的所有工作都由自己完成。南方高科总裁陈震也在最近表示“今年95%的产品是由我们自主研发的”。高科相关人士称其自主研发包括手机方案设计、显示屏的生产与加工、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的开发等领域。

  除了核心芯片和相关软件外,一部手机还包含了从电容、电阻、功率管、喇叭、天线、电池等不同的配件,“整机厂商的主要任务就是组装。他们买来各种配件,然后进行组装,直至调试后出成品。”王先生说。

  据悉,除了芯片以外,所有的手机零部件都能在国内生产。其中,中国厂商能独立生产的可以达到50%以上。“但是,像微型电阻、微型电容、微型扬声器和微型电感这些器件都是国外公司在国内的工厂生产的。这与我们国家在手机零部件方面刚处于起步状态有关。同时,国产配件的质量还是有别于国外厂商的。”王先生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