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实施WLAN国家标准 6个月限期认证专题 > 正文

“迅驰”开始淡出市场 国内厂商纷纷出台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6:3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由于英特尔公司对中国去年颁布的无线局域网标准至今没有明确的合作结果,照此下去,今年6月1日起,使用英特尔迅驰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将不允许在中国市场销售。以中国市场为目标的电脑厂商目前已经纷纷开始采取相应措施,削减或者停止生产这种笔记本电脑。

  据一家电脑公司透露,中国颁布国家标准后,用户针对该问题的咨询明显增多。“
中兴手机专利强人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我们在目前的产品销售中,如实地向相关产品的购买用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他说:“随着国家标准的颁布,以及符合新的国家标准产品的推出,采用旧标准的迅驰产品销售肯定会受到影响。”

  一家电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说:“我们目前已经开始削减迅驰芯片的采购数量,我们将遵照国家相关规定根据实际情况对合同进行调整。”

  据了解,一些笔记本厂商表示,他们正积极加入中国标准化工作组,并且积极同相关技术提供单位进行了产品合作探讨,并表示,后期推出的产品,在相关部分一定会给用户提供符合中国标准的产品,以保证用户实际利益不受损失。

  一家著名的电脑公司透露,中国标准涉及到的他们公司的产品除了采用迅驰芯片的笔记本终端产品外还有AP(无线接入点)等其它一些产品。“这些产品涉及到不同的厂商,需要大家共同协商,统一采取服务措施。我们公司积极多次参加信息产业部组织的相关会议,并且将在信产部相关政策下积极进行升级。同时,考虑到目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开发进度实际情况,我们初期可能会采用软件升级的方式为已经购买使用旧标准的产品、并且有升级需求的用户进行升级。这些服务将尽量不为用户增加过多新的成本。”

  中国标准在实施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新的国家标准在数据安全部分比目前的标准具有更高的安全性能。结合国家强制认证的实施,相信未来的符合国家新标准的产品势必成为用户首选。

  在采访中,多数厂商表示,目前无线应用环境还很不完善,所以对无线网络的需求还有限。停止生产和销售使用英特尔迅驰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对电脑厂商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据悉,目前一些公司已经把市场宣传重点放到了不使用迅驰芯片的笔记本电脑上。一些专业报刊已经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谨慎定夺。

  (东方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