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电信加大终端采购力度 入围须经测试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1:13 通信世界

  本刊讯(记者阴志华) 近日,国内最大的固定电话业务运营商的中国电信委托其上海研发中心,对步步高、汉王科技、侨丰、深圳泰丰、上海贝尔等20家电话终端合作伙伴的27款信息电话终端,按照技术测试方案进行了产品技术初测、产品开发辅导、产品改进和产品技术的复测工作。据了解,此次复测工作的目的是检查各智能终端合作伙伴的产品技术状况,为即将启动的省市公司采购提供参考意见。

中兴手机专利强人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按照有关规定,今年3月1日,手机和固定电话用户之间短信实现互通,这对于固话运营商和终端制造商来说都有好处。分析人士认为,手机和固定电话用户之间短信互通,将极大地刺激固定电话短信息业务的开展,如果固话短信业务能够进行准确的市场定位,寻找到合适的推广策略,扬长补短、发挥优势,那么其中所包含的商机是难以估量的,而固话短消息业务的兴起,最终就将带动信息电话终端的畅销。

  为了切实做好互通,中国电信在终端的采购上进行把关,而最具实质性的举动就是终端在采购使用前须经有关机构的复测。

  厂商们对此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参与这次上海“大比武”,基本上含盖了国内所有能提供智能电话终端业务的厂商,其中既有智能电话领域的“新贵”汉王科技,又有老牌的电话机生产厂商,如广东的步步高、侨丰、深圳泰丰等,而参与测试的27款产品中,许多产品甚至都还没有上市。

  “各厂商如此积极地参加本次评测,最关键原因是市场利好消息驱动。因为日前有消息说,随着今年3月份手机与固定电话间短消息业务的开通,中国电信将加大对信息终端的采购力度,而且据了解中国电信会抛出一个比较大的绣球给厂商们。”一位业内人士说。

  参与竞争的厂商们各有优势。汉王科技公关部的负责人介绍说,智能信息电话终端一直是汉王的主大业务之一,目前汉王已经形成了由6款产品组成的、高中低端兼备的智能电话产品线。这位负责人说,参加上海评测的企业中,汉王还是唯一一家将手写输入技术应用到智能电话终端的厂商,很好地解决了传统电话终端存在的信息输入麻烦的问题。

  而据有关的媒体报道,汉王科技已经投资1.2亿元,在北京的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汉王工业园”,而建成后的“汉王工业园”最主要任务之一就是生产智能电话终端。

  同时也有消息说,另一电话巨头TCL也在暗自准备进军智能电话终端,该公司人员表示,只要时机合适,“半个月内就可以推出自己的产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