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休息袋”让你不在服务区 每个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7:29 北京娱乐信报

  使用者看中它的屏蔽功能电信运营商不愿背网络不好的黑锅

  如果你打朋友的手机时总听到“您拨打的用户暂时不在服务区”的提示,千万别以为他就一定到了多么偏远的信号盲区,说不定他只是把手机放进一个能屏蔽信号的“袋子”里让它休息罢了。昨天,刘先生就买了这样的“手机休息袋”。

中兴手机专利强人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特殊口袋能屏蔽信号

  刘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这个“神奇”的小物件。它的外形和普通的手机袋没多大区别,但里面有一层内衬,据说是用先进的纳米技术和纳米材料制成的,可以完全防止手机电磁信号。他把手机往袋子里面一放,记者再打,电话里传来了“您拨打的用户暂时不在服务区”。

  提起自己购买“手机休息袋”的经过,刘先生说,他早就听说有这种产品,但一直没有找到。几天前,他去中关村办事,发现一些商家已经开始卖了,尽管价钱并不低,将近200元,但生意很火爆。可是,让他比较纳闷的是,商家并没有公开叫卖这种产品,如果消费者不主动提出购买,他们并不特别推荐。

  “休息袋”采用高科技

  据知情人透露,“手机休息袋”的研制者来自清华大学的一个实验室。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手机休息袋”的高科技内衬上,应用先进的纳米技术及纳米材料,可以完全防止手机电磁信号和手机安全信息的泄露。手机放入休息袋中,将处于严密的信息保护之中。但按照设计人员的本意,“手机休息袋”的主要功能是防止以手机为工具的信息窃取,用于对付“骇客手机”。电影《手机》上映后,自面世以来一直销路平平的这个高科技产品突然“蹿红”。但是应用层面如此之低,使用范围如此之狭小,多少让人们感到一丝尴尬。

  专业人士对此不认同

  一个看似普通的手机袋真能有这么大“威力”?在电信部门工作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从技术上来说,有这样一种产品是可能的。而且由于它自身并不会发射功率,所以应该不会像手机屏蔽器、手机干扰器那样对其他人的通信或者通信安全造成干扰。但如果用户拨打的电话总提示“不在服务区”,他们很容易会认为是运营商网络的覆盖范围不够广,而且通信质量不佳。

  职员和领导看法不一

  “手机休息袋”最直接的受益者可能就是那些每天电话多得自己都不想接的人了。李小姐在一家外企做技术支持工作,每天老板随时会打电话来安排加班,客户的电话也会在24小时内的任何时刻打进来,除了工作没有私人时间和私人生活。可是直接关了机,又没有正当理由,老板一定会责怪。她正准备托朋友帮她买一个“手机休息袋”,她觉得这样至少能控制自己的时间和生活了。

  但是,对于老板们来说,使用“手机休息袋”实在是太不可取了。张先生是某公司部门经理,他认为这种产品并不方便用户的日常通讯。他说,他们单位如果在非工作时间找员工,肯定有十分重要的事。如果员工此时因为不想被“骚扰”而使用这个袋子,很可能会给单位带来重大损失。单位有24小时开机的规定是有理由的,所以他一定会强制规定员工不许使用这种“手机休息袋”。(信报记者 闫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