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实施WLAN国家标准 6个月限期认证专题 > 正文

华硕称缺乏权威WAPI认证 已备多种应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11:47 ChinaByte

  ChinaByte3月25日消息 (记者 王乐) 对于即将实施的WAPI标准,华硕公司中国事业群总经理许佑嘉表示,目前国内缺乏对WAPI标准真正权威的认证机构,因此虽然有厂商宣称率先有符合标准的产品,但未经认证很难说是否符合标准。

  华硕的Wi-Fi产品去年正式进入了祖国大陆市场,今年针对祖国大陆及东亚市场,华硕的笔记本电脑策略已做出重大调整,全部新品中将有超过70%为轻薄产品。这也意味着华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硕笔记本电脑更加依赖英特尔迅驰技术,因此WAPI标准的实施无疑对华硕将产生影响。

  许佑嘉表示,WAPI作为国家强制标准,受到影响的是所有厂商,大家都要必须遵守,否则产品就不能销售,英特尔也不例外。他认为,如果届时没有解决方法问题也不大,可以拆分迅驰,不销售无线模组,只销售不带无线功能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同时,他也没有排除华硕以某种方式获得WAPI授权的可能性。他表示,目前国内有24个企业获得授权,未来很难说不会再有新的企业获得授权,当然和这些授权企业合作进行间接授权也是一种选择。

  许佑嘉表示,要符合国家标准并不存在技术难度,但目前缺乏权威的认证机构。

  今年2月,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暂时指定了承担无线局域网产品的三家认证机构和一家检测机构,但此后并没有任何产品通过认证的消息传出。

  日前有媒体报道,明基已经推出符合WAPI标准的笔记本电脑产品,但产品尚未送检,也未通过认证。许佑嘉称,在开发符合WAPI标准的产品方面,目前台湾各主要厂商的进度大体相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