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爱立信泰斯库:城乡统筹是信息产业巨大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08: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王立彬) 爱立信全球董事长泰斯库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推行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战略,对跨国公司特别是信息产业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巨大的商机。

  泰斯库是在参加每年一度的“中国发展论坛”后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这番话的。“今年我们讨论非常复杂的议题,集中讨论中国平衡发展问题,就是农村地区和城市地区、不同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区域、经济与社会、国内和国际间的发展平衡问题。使用最多的词是‘可持续’,作为唯一的信息和通讯技术行业代表,我坚持认为,信息通信技术是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对于实现国家城乡平衡发展,是一种推动力和一个工具。工业社会依靠铁路沟通地域联系,信息社会要用宽带削平区域差异。”

  目前,爱立信在3G方面和Expander的研发特别引人瞩目,泰斯库强调,成本低、覆盖面广的Expander可说是特意为中国农村设计的。“我们目前有一个重点,就是在开发低成本的无线基站,这个低成本的无线基站尤其适合为乡村地区提供电信服务。Expander是爱立信最近才推出的,现在说它的比例和份额还太早,但它无疑在市场上引起很大的兴趣。与小灵通相比,Expander有明显的成本优势。”

  关于中国是否存在经济过热现象,泰斯库说,“与争论经济过热与否相比,我认为中国更重要的是强调平衡发展。我认为中国经济是稳固的,而且势头强劲。大家应当更多探讨处理城乡、地区间不平衡的发展方案,这才是最关键的。”

  他说,“中国的研发队伍是我们在亚洲最大的,是爱立信全球少数正在扩大的研发队伍之一,每年还在以20%至25%速度增长,这个增长比例已经是最大的了,因为研发队伍的增长不仅仅意味着招更多人,还意味着要保证质量,使中国的研发能力达到世界一流。”(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