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全球NGN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2004年NGN峰会备受关注 ITU专家将参会研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7: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定于2004年4月26日举办的《2004全球NGN高峰论坛》将向世界展示中国NGN产业的发展情况,论坛通过研讨NGN领域的重大问题,介绍国际运营商的成功经验及电信研究院在此领域的研究工作,将解决中国电信运营商发展NGN时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引导行业内NGN的潮流观点,推动中国NGN的顺利发展。

  此次峰会引起了国、内外电信权威研究机构的高度重视,国际电联(ITU)下设的国际
中兴手机专利强人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电信标准咨询委员会(ITU-T)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将特意派出数名研究组主席级的专家出席本届峰会的研讨。本届峰会将对我国甚至全球NGN标准化进程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电信设备制造商也对本次峰会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包括西门子、中兴、华为、爱立信、北电、阿尔卡特、安捷伦、诺基亚等在内的全球知名厂商都将参加本次峰会。其中,中兴通信、阿尔卡特、安捷伦、华为将分别做“中兴通讯的下一代网络概念”、“下一代网络核心技术和应用”、“Agilent OmniBER XM网络模拟器”和“NGN商用进程研究”的主题演讲及NGN相关新产品介绍。北电网络公司将围绕着“开展新业务,与运营商共同构建可盈利的电信级NGN网络”的主题,向业界全面展示业界领先的北电网络NGN解决方案。

  随着近年国内外电信市场开放、竞争的步伐不断加快,基于分组交换网络、统一IP承载、高带宽光传送网及对广泛移动性支持(终端的移动性和用户的移动性)为代表特征的下一代网络(NGN)正在为世人所关注。

  由于通信网络从电路交换向以软交换为核心的下一代网络演进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但对运营商和厂商来说,如何很好地解决现有网络的无缝融合和平滑演进却是首先面对的问题。而NGN网络正是从这点出发,它的结构不仅有利于话音和数据的融合,而且也有利于光传输与分组技术的融合,以及固定网络与移动网络的融合。

  具体来讲,向NGN网络演进的主要推动力是当数据业务将取代话音业务成为主要的收益来源时,向以数据为主的分组网络演进不可避免,但由于话音仍是一种重要的业务,这就要求下一代网络必须根据不同业务的要求提供相应的QoS保证;向NGN网络演进的第二个推动力是用户对各种类型的高级业务和应用的需求,尤其是对多媒体业务的需求,从运营商的观点来看,向用户提供范围广泛、使用方便的业务可以获得更多的收益,保护用户竞争力,因此NGN是业务驱动的网络;向NGN网络演进的第三个推动力是电信市场的竞争加剧促使老牌运营商开始检查自己的经营模式,而新运营商则寻找更有赢利的商机,因此,NGN网络必须支持各种经营模式,为每种模式提供最有效益和成本最低的解决方案。老牌运营商通常考虑的问题是如何将他们的传统话音网络过渡到以数据或IP业务量为主的新的网络结构,同时又及早利用NGN网络带来的好处,尽可能地减少网络过渡的费用,因此多采用渐进的、重叠的过渡策略,逐渐增强现有网络的能力。新运营商则一开始就建立NGN网络,以尽快打入充满竞争的电信市场。

  目前,包括美国的Bell Atlantic、Level3、英国电信BT、英国大东等在内的各大国外运营商已分别展开了NGN试验,并不同程度地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