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铁通电缆被恶意锯断 1400余户用户通信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2:00 人民网

电缆被割,触目惊心!

  昨天早上8时急报:在海南澄迈县城环城西路,铁通海南分公司有3口井的通信电、光缆被人恶意割断,造成当地居民通信极大不便,破坏现场触目惊心!

  昨天上午11时左右,记者

  接报赶往现场。在澄迈县城环城西路邮政大楼下面的路边,铁通海南分公司有3口地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下井的通信电缆、光缆被人为的恶意割(锯)断。

  据记者目击,铁通澄迈分局的B2、B4、B6三口地下井的电缆、光缆被破坏,其中3根是400对的电缆、1根是200对的电缆,此外,还有8芯光缆、48芯光缆各一根被破坏。据初步估算,此举造成铁通海南分公司约20余万元的损失。

  据铁通海南分公司高层领导介绍,据该公司初步现场和技术判断,在澄迈县城环城西路被破坏的铁通电缆及光缆是人为恶意破坏,形迹非常恶劣,作案手段非常熟练、敏捷。据此,铁通海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推测,作案人员一定掌握了高级的通信技术,并经过了严格训练。

  据了解,昨天上午7时左右,有澄迈的铁通固话用户拨打电话反映铁通固话通信中断。由此,铁通海南分公司动用力量展开了调查,但一时查不明通信中断原因。而此时,澄迈的铁通固话用户反映铁通通信突然中断的电话越来越多,情况很快反馈到了铁通海南分公司高层领导,随后,铁通展开了大面积的通信中断原因查找。当天8时左右,铁通员工重复检修通信电缆、光缆时才发现,在澄迈县城环城西路邮政大楼下面的路边,铁通海南分公司有3口地下井的通信电缆、光缆被人为的恶意割(锯)断!直接造成了当地1400余户铁通用户通信中断。

  铁通通信中断原因被查找出来后,因为此举俨然触犯了法律,并涉嫌人为恶性破坏国家通信电缆、光缆,铁通海南分公司不敢怠慢,立马向铁通总部汇报,铁通总部立即回电:马上抢修线路,配合公安机关抓拿作案人员!

  据了解,此次铁通海南分公司电缆、光缆遭受破坏是铁通总公司今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发生的第一例严重的电缆、光缆遭破坏事件。铁通总部高层非常重视,并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配合公安机关查明事件缘由。

  事后,在铁通光电缆遭破坏的现场,记者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铁通光电缆的地下井旁边还有其它通信单位的光电缆地下井,然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就单单是铁通的地下井光电缆被破坏,其它的却没有动。

  目前,海南的通信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铁通海南分公司在短短几个月内,已经在澄迈发展了近2000户固话用户。

  此事发生后,铁通海南分公司已向海南通信管理局、澄迈县政府以及澄迈县公安机关作了通报,至于事件如何进展,敬请关注本网。

  相关链接:

  一、国家信息产业部2003年453号文件《关于加强依法治理电信市场的若干规定》。其第三条第一款规定:擅自拆除他人的电信线路(管线)及设施,引发争议并造成严重后果的,电信监管部门应当根据《电信条例》第七十六条、《电信建设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的规定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国务院办公厅2003年75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电信市场监管工作意见的通知”规定:如有毁坏电信设施等违法违纪行为的人员,由电信监管部门提出处理建议,有关电信企业依据建议进行严肃处理,对上述原因被撤、免职人员,在三年内不得任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李小郭李国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