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网通全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推进改革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5:2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3月18日,中国网通集团在北京召开市场经营工作会议,要求各级企业紧紧围绕集团3年发展战略目标,立足改革和发展,坚持业务和机制不断创新,努力打造品牌优势;重点发展固话、小灵通和宽带三项业务,积极开展话务量经营和增值业务推广,逐步调整业务收入结构;大力推进营销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全力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出席会议的中国网通集团冷荣泉副总经理指出,网通集团头两个月的业务发展形势喜人,各级企业都要继续努力,确保集团今年工作目标的圆满实现。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会议确定了中国网通集团市场经营工作六大要点:

  ——突出业务发展重点,完成全年经营任务。要坚持固话和小灵通业务的有效益协调发展和早放号早收益的原则,继续加大这两项业务的发展力度;积极开发增值业务,促进内涵式发展;大力发展宽带业务,实现战略性发展,宽带业务的经营观念要实现三个转变:一是业务由单纯接入向“接入+内容和应用”转变,二是渠道由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三是营销由单业务向全业务组合营销转变,从而实现宽带业务的形象、品质、服务与合作的全面提升。

  ——以末梢销售改革为切入点,全面推进营销体制改革。为处理好发展、改革、稳定的关系,今年要以本地网销售末端改革为切入点,逐步推进营销服务体制改革,按照先试点、后推广的原则,逐步深化到组织架构、岗位设置和激励机制等方面

  ——推进差异化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今年集团的服务工作要实现两个转移,一是从关注服务质量向关注服务质量和客户体验并重的方面转移,二是从关注业务、产品向关注公众客户、商务客户和集团客户三者并重的方面转移,对集团客户实行专家式服务,对商务客户实行个性化服务,对公众客户实行标准化服务。要进一步完善大客户服务体系,建立商务客户服务体系,打造10060公众客户服务品牌,全面推广重点面向商业客户的“金色俱乐部”计划,真正将推进差异化服务作为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赢得客户满意。

  ——实施产品策略,增强产品的开发创新能力。要提高现有产品的优化整合能力和新产品的开发能力,为不同客户及时提供完整的业务解决方案,快速满足客户需求,以丰富的产品策略进行有效竞争;要建立并完善集团/省公司两级产品开发管理推广体系和流程,建立新产品投入市场后的分析反馈机制,保证产品开发推广的效率和竞争力。

  ——打造品牌优势,提高市场策划与推广能力。今年集团要对各类业务和服务品牌进行认真整理,打造品牌优势,突出公司的品牌战略,制订品牌推广的近、中、长期计划,力求在较短时间内形成若干个具有影响力的核心业务和用户服务品牌。为加强业务品牌和大型市场策划工作的统一管理,集团公司将组织北方十省级通信公司进行统一、互动的市场推广工作,统一宣传窗口模式,加强社会影响力和宣传效果,提高整体营销策划水平。

  ——加强业务管理,树立预算管理的核心地位,努力降低营销成本。要树立起经营预算管理的核心地位,建立市场经营计划的全程管理体系;要加强市场调研,提高企业内部整体协作、资源共享、共同分析的水平;要加强业务管理工作,实现业务处理流程的标准化、规范化。

  冷荣泉副总经理对网通集团当前面临的发展环境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目前国内固网通信市场已逐步进入充分竞争阶段,网通集团即将进入资本市场,市场监管对运营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些因素都对网通集团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为实现集团整体战略目标,各单位要继续努力,争取超额完成全年收入增长目标,逐步调整并形成合理的业务收入结构,确保在北方十省区市电信市场中的主体电信企业地位,在竞争环境下创出网通集团的服务品牌和业务品牌,从而形成完整的企业品牌体系。

  冷荣泉指出,要根据市场情况和细分客户来划分服务品牌,为不同客户提供相应的服务手段,打造不同的服务品牌。今年要全面启动“10060”品牌的推广宣传工作,提升对公众客户的服务水平,以此带动集团整体形象的提高;主要面向商业客户的“金色俱乐部”品牌建设要加大力度,有条件的省份要争取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大客户服务要找准突破点,主要是完善大客户经理制度,为大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要加强后台支撑力度和网通北方、南方、国际三大公司之间的协调配合力度,确保大客户服务的高水平。业务品牌的建设要按产品划分,坚持“少而精”的原则,将重点产品、新产品作为推广重点,同时要注意加强品牌管理工作。

  冷荣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营销队伍建设,推广社区经理制,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进一步改革营销方式,抓紧“网上营销”工作的完善和推广,扩大网上营销的市场份额;推行营销责任制,将经营任务量化落实到每个岗位,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强化激励措施,在有效控制营销成本的基础上,分配要向营销岗位适度倾斜,在内部要鼓励人才向营销部门流入。

  冷荣泉还对宽带业务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做到接入服务和内容及应用服务的发展并举,年内完成内容应用服务体系的基本建设,建立集团和省公司两级的宽带业务支撑系统。加强同内容提供商的合作,为网通的宽带用户提供全国性的优秀内容和应用服务,通过加强与社会各方面的合作,建立网通集团和整个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宽带战略联盟。

  (王京敏 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