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计划增发一张CDMA2000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0: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9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针对CDMA和TDMA两种旧技术明年到期时腾出的频谱,政府颁发一项新的3G电信牌照的建议。电信管理部门,香港电信管理局(OFTA)计划用CDMA2000来代替旧标准,CDMA2000是一项3G标准,其更高的带宽足以支持视频电话及其它数据密集型服务。

  香港工商及科技局(通信与技术)副秘书长黎陈芷娟(Marion Lai)女士说:“这将使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香港的消费者也能享受到已在日本和韩国盛行的服务和无线终端。”事实上,香港已经实施了3G技术。和记黄埔旗下的和记电讯就提供WCDMA(即宽带码分多址)3G技术;该技术由欧洲开发,得到诺基亚公司的支持。目前,和记电讯正在澳大利亚、意大利、香港和英国提供该技术。香港的其它电信运营商也有计划推出WCDMA 3G网络。

  而由美国高通公司开发的CDMA2000技术在日本和韩国使用。OFTA希望用腾出的频段来提供超大带宽的数据服务。届时,所提供的带宽将会超过香港目前所使用的全部技术。随着2代的CDMA和TDMA两种旧技术牌照的到期,约70,000用户将不得不购买新手机,因为,届时其服务提供商的牌照将不能够再更新。

  目前,拥有680万人口的香港,其手机普及率高达94%,居全球最高之列;而使用第2代的CDMA和TDMA的用户为70,000人左右。和记电讯拥有的2代CDMA牌照将于2005年11月到期。

  另一频段由时分多址(TDMA)使用。TDMA也是一种数字无线技术,可允许大量用户同时访问一个无线频率信道,在为每个信道中的每位用户分配专用时隙时不会产生干扰。

  香港的TDMA牌照归澳大利亚Telstra公司所属的移动电话商CSL所有,Telstra公司拥有30,000个用户。该牌照将于2005年7月到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