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电信:内涵与外延增长并重为股东创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5:30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去年经营收入达到1185亿元,净利润达到247亿元,取得显著业绩。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自去年底成功收购安徽、福建、江西、广西、重庆和四川等六省(区、市)电信业务后,本地电话用户数增长了4915万,经营收入提高了370.7亿元,净利润增加了65.3亿元,实现了公司的外延式增长。

  公司核心业务去年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本地固定用户增长22%,用户总数达到1.18亿;宽带用户增长200%,用户总数达到563万。稳步增长的本地电话用户强化了公司的竞争优势,不断扩大的宽带用户基础拓展了公司的发展空间。

  公司财务表现优异,盈利能力显著提高。2003年经营收入增长8.1%,达到1185亿元;公司成本控制效果显著,EBITDA及EBITDA率分别为654亿元及55.2%;净利润达到247亿元,每股基本净利润0.33元。公司董事会根据经营状况,建议按每股0.065港元的标准派发2003年股息。

  公司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2003年,公司全覆盖、全业务、多层次、全封闭的营销服务体系已基本建立,有效推动了收入增长;全面且集中的财务管理和网络管理大大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降低了风险;业务流程重组大幅提高了市场响应能力和客户服务质量,增强了企业竞争能力;企业信息化的推进则有效地提高了运作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提升了用户满意度。

  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德强表示,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中国电信市场造就了不断扩大的市场潜力。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推动国民经济信息化战略已成为电信行业发展的巨大推动力。中国政府提出的做电信强国的宏伟目标给公司带来宝贵的发展机遇。公司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把中国电信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聂荔 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