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AMD在无线网络市场与英特尔一决雌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9:15 ChinaByte

  ChinaByte3月19日消息 计算机芯片业巨擘英特尔公司斥巨资大力推进WiFi无线互联网接入业务,同时也采取措施力促其Centrino无线芯片的销售。然而英特尔目前正面临着其主要竞争对手AMD在无线互联网市场上与之展开的激烈争夺。AMD已经开始悄无声息地资助一些公司,以便让这些公司向用户提供免费的无线互联网“热点”。目前AMD在无线互联网市场上的份额相当有限,因此此举将有助于扩大AMD的市场影响力。另外,AMD的这一举措也将大大加快在旅馆、咖啡厅以及其他一些商业场所提供免费WiFi服务的步伐,其目的就是要吸引更
多的新用户。

  AMD发言人乔·奥布斯说:“我们支持那些向用户提供免费WiFi接入服务的企业。我们只是负责为这些企业提供广告宣传服务,支持它们的促销活动。”奥布斯并没有就如何支持无线互联网项目的细节作进一步的阐述。AMD和其竞争对手英特尔经常为计算机生产厂商支付广告费用。如果AMD或英特尔的企业标识大量出现在广告宣传中,那么英特尔也将启动认证项目为一些公司提供无线热点。符合英特尔标准的公司都将被罗列在英特尔WiFi热点目录上,这样用户就可以更加容易地在目录中找到这些公司。

  英特尔的促销手段主要集中在完善WiFi的服务上,英特尔提供的WiFi服务是有偿服务。AMD则是鼓励商业伙伴向用户提供免费的无线互联网接入。越来越多的商业伙伴已倾向于免费无线互联网接入服务。以Marriott连锁饭店为例,该饭店在其连锁的许多旅馆内均提供免费无线互联网接入服务。政府有关部门也在推行免费WiFi服务,以便促进旅游业及商业的发展。圣荷西、加利福利亚州的长滩及密尔沃基雄鹿都已经开始在城市内的部分地区提供了免费的WiFi接入服务。

  WiFi免费接入服务的浪潮似乎对Wayport以及T-Mobile等提供有偿无线接入服务的公司构成了威胁。不过,Wayport公司营销部副总裁丹·劳登表示,企业只要给Wayport付费,就可以向它们的用户提供免费的Wayport服务。劳登称,有一些企业正是在这样做。他说:“我们还将为其他一些场所免费提供此项服务。因此,对我们来说,这两种方法都是可行的,我们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劳登称,有一些用户还是觉得使用商用WiFi服务更方便。他指出,这其中有两个原因,其一、商务旅行者熟悉Wayport这个牌子。其二、Wayport为用户提供24小时的服务,同时还提供一些高性能的设备,这些都是免费服务所无法比拟的。

  IDC无线分析师ShivBakhshi也同意此观点,他说,大多数WiFi用户为了服务的安全性及可靠性还是愿意接受付费服务的。Bakhshi说:“你真正购买的是服务质量。”另外,他还估计,免费的Wi-Fi服务将主要在一些咖啡厅、公园以及其他一些对严谨的商业电脑用户没有吸引力的地点提供。而商业电脑用户才是最具吸引力的WiFi市场。他说:“许多你希望一坐下来便可开展工作的场所是不会提供免费的WiFi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