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电信去年利润增1.5倍 拟再购母公司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1: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巫伟) 中国电信(香港0728)昨天中午公布了2003年度财报,实现纯利润246.86亿元人民币,较2002年的97.73亿元大幅增长了1.5倍,也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去年全年,中国电信香港上市公司的收入共达1184.51亿元,较上年增长8.1%。但业绩却获得极大增长,每股盈利达0.33元,比上年也增长一倍多;而年终派息达每股0.0689元,较上年增长7.7倍。年报公布后,中国电信股价一路上扬,最高报2.92港元,成交增至3
.16亿港元,较昨日放大一倍。

  中国电信(香港)的业绩飞涨,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去年10月向母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收购了安徽、福建、江西、广西、重庆和四川等6个省市的资产。中国电信(香港)为此收购支付了460亿元人民币,承担了340亿元的债务。完成收购后,其业务覆盖到10个省市,用户达到约1亿。

  这些省市的资产质量虽然不如先前上市的地方公司,但使中国电信盈利能力得到增长。

  从业务层面看,中国电信去年的业绩增长主要来自宽带和小灵通业务的良好发展。在移动业务剥离、IP技术对传统长途电话业务分流加剧的情况下,中国电信着重发展以ADSL技术为主的宽带业务和PHS制式的小灵通业务,寻找到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统计,其母公司中国电信集团2003年新增宽带用户484万户,用户总数达到735万户。至去年底,全国小灵通用户达3500万,中国电信集团占了2000多万。

  有市场传闻称,中国电信目前正在寻求通过发行新股融资30亿美元,以便从其母公司手中收购其余11个省市的资产。据悉,中国电信已聘请摩根士丹利和瑞银华宝来安排股票发行事宜,不过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如果完成剩余11个省市的资产收购,中国电信将新增用户逾4500万,而公司将由此达到整体上市的目标。预计中国电信会在迟些时候公布进一步的收购计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