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全球手机销量首次突破5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6:59 北京晚报

  据新华社上午讯 据美国市场调查公司加特纳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2003年全球手机销售量首次突破5亿部大关,达到约5.2亿部,比2002年增加了20.5%。

  该公司的报告说,新兴市场手机需求持续上升以及人们对具有可拍照和彩屏功能的新潮手机趋之若鹜,是推动去年手机旺销的主要原因。鉴于今年头两个月的强劲销售势头,该公司预计2004年全球手机销量将进一步上升到5.8亿部。

  报告说,由于遭到亚洲竞争对手的冲击,去年全球头号手机制造商芬兰的诺基亚所占的市场份额从2002年的35.1%下降到了34.7%,第二大手机生产商美国的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从16.9%下降到了14.5%。韩国三星公司的市场份额则从9.7%上升到了10.5%,巩固了其老三的地位,另一家韩国公司LG的市场份额也从3.2%上升到了5%。

  调查发现,功能增加是手机发展趋势,但手机外观的变化不会太大。许多用户希望手机能显示家庭成员或朋友身在何处。目前部分手机已有这个功能,但尚未普及。调查还发现,用户希望手机能显示电子地图,并具有更方便的免提功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