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刘春辉个人专栏专题 > 正文

TD-SCDMA技术论坛秘书长凌海峰:把TD-SCDMA推广到全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4:02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刘春辉

  随着我国3G技术试验的稳步推进,人们对由我国提出的3GTD-SCDMA的关注日益增加。人们关注TD-SCDMA在我国发展的同时,也十分关注TD-SCDMA在世界的发展状况。为此,记者日前采访了TD-SCDMA技术论坛新任秘书长凌海峰先生。

  谈到TD-SCDMA发展的现状,凌海峰表示,作为提出较晚的一种3G国际标准,TD-SCDMA目前的发展形势可以说是出乎人们意料地好。在国内,国家的政策支持已经十分明确,不仅在频率资源方面给TD-SCDMA以巨大的支持,而且在开发资金方面,国家对TD-SCDMA产业的支持也开始逐步到位,并且这种支持贯穿了TD-SCDMA的整个产业链。国内企业仅大唐一家进行系统开发的局面已经改变,中兴、普天都已经开始了系统的开发工作,华为也与西门子正式签署了建立合资企业的协议,国内相关的芯片开发企业的研发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在国际方面,凌海峰介绍说,国际上主要的产品供应商都已经正式安排了产品的开发计划,并已经开始启动。这些都给市场增添了巨大的信心。在运营商方面,凌海峰说,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对TD-SCDMA技术的兴趣越来越浓,许多运营商与TD-SCDMA技术论坛制订了长期的交流计划。他们都十分关注TD-SCDMA在我国3G技术试验中的表现。因此,凌海峰认为,TD-SCDMA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将是TD-SCDMA在全球市场成功的开始。

  谈到目前TD-SCDMA所面临的挑战,凌海峰认为,目前应当更多地吸引社会各界对TD-SCDMA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支持。他说,产业界已经起步,政府的导向,包括资金的导向都已经十分明确,目前迫切需要社会其他部门的跟进,尤其是金融部门对TD-SCDMA的支持。他呼吁金融界和投资商能够适时响应政府的号召,加入到TD-SCDMA产业和应用的开发领域之中,促进TD-SCDMA技术和产业的全面发展。同时,应当加大对TD-SCDMA市场的推广力度,增加人们对TD-SCDMA技术和标准的了解。凌海峰认为,对TD-SCDMA的推广应当是全方位的,不应局限在产业和运营领域,也应当在公众中进行,帮助运营商培养TD-SCDMA的第一批用户,这项工作对TD-SCDMA未来的发展将是十分有意义的。

  关于TD-SCDMA技术论坛今后的发展,凌海峰介绍说,TD-SCDMA论坛将进一步加强对TD-SCDMA的推广力度,包括市场推广和技术推广的力度,论坛将加强国际交流工作,打造世界性的沟通平台。论坛还将促进运营商与制造商之间的交流,根据不同运营商的需求,制订出完整的解决方案。同时,TD-SCDMA技术论坛将努力发挥自己的优势,在促进产业投资的优化、减少投资浪费等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在回答记者关于TD-SCDMA市场定位的问题时,凌海峰强调,TD-SCDMA技术论坛支持TD-SCDMA市场最大化的市场定位,TD-SCDMA技术论坛致力于TD-SCDMA市场发展空间的拓展。

  谈到目前十分活跃的TD-SCDMA产业联盟,凌海峰说,他很高兴看到TD-SCDMA产业联盟的发展和壮大。他说,TD-SCDMA要发展就需要有更多的组织参与到TD-SCDMA的发展之中。凌海峰秘书长最后强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TD-SCDMA专业技术组织,TD-SCDMA技术论坛的使命是把TD-SCDMA推广到全世界。(人民邮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