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长宽断网事件陷入僵局 3000用户网络仍无法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1:47 南方日报

  长宽断网事件陷入僵局

  3000多用户的网络至今无法恢复,长宽深表“无奈”愿予赔偿

  持续已达十数天的长城宽带断网事件不但和解无望,反而陷入僵局,广州市海珠区3000多用户的宽带网络至今无法恢复。

  13日,专程赴穗解决此事的长城宽带总经理孙子强对此深表“无奈”,他向记者表示,长城宽带将以用户利益为重,初步拿出300万元用于用户补偿。

  代理纠纷导致网络中断

  从2月23日开始,海珠区的长城宽带用户陆续出现网络时断时续等不正常现象。至3月2日,断网事件大规模爆发,海珠区约6000用户的宽带网络完全中断,激起用户强烈不满、投诉如潮。而长城宽带在海珠区总共约9000个用户,受影响的超过了一半。

  据了解,这次断网事件源于长城宽带与其代理商广州长鸿公司的纠纷。至于起因,双方各执一词。

  长宽方面称,2月23日至3月1日,长鸿公司人员强行进入长宽中心机房,擅自对分布在海珠区长宽网络的六台中心交换机设备破解密码,非法更改设备配置参数,致使网络出现问题。3月2日下午,江南西路中心机房的中心设备配置参数再一次被长鸿公司修改,导致整个海珠区长宽网络中断。长宽公司的技术人员多次维护,均受到干扰,先后七次报警仍无法解决。

  而长鸿公司负责人则称,修改网络配置是出于调试海珠区教育网的需要。而长宽前天切断了其天河中心机房通向海珠区的网路,才导致网络瘫痪。

  3月3日和5日,海珠区政府先后两次组织双方召开协调会,但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区政府的要求下,断网用户的网络得到暂时恢复。

  两次断网陷入僵局

  3月8日晚,双方围绕海珠区内的数个机房展开了一次全面的争夺战,矛盾进一步激化。长宽人员强行进入龙凤街5号机房、素社街1号机房等处,意欲通过修改网络的方式取得控制权。而江南西路中心机房、海幢街机房等处,长宽人员也欲进入机房,但因警方的干预而受阻。

  争夺的结果,在海珠区已铺设长宽网络的11条街道中,长宽与长鸿分别控制了5条和6条街道的机房,形成对峙局面。然而,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海珠区3000多用户的网络再次出现中断,海珠区政府网和教育网也部分被中断,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12日,海珠区政府第三次召开协调会,几经努力仍未达成和解。区政府最终作出“双方维持现状”的决定,要求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不得再以抢占的方式造成既成事实,也不得骟动用户攻击对方。

  至此,3000多用户的网络复通问题陷入僵局。

  长宽着手赔偿用户

  无辜用户最为关心的是,中断的网络何时能够复通,难道一定要等到双方通过漫长的法律程序解决了纠纷之后才能解决吗?

  对此,孙子强说他也无法给出具体的时间表。“维持现状即意味着,中央机房及部分外围机房仍被长鸿公司占领,长宽无法行使维护网络设备的权利,断网用户的网络服务也就无法恢复。我们因此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据悉,目前长宽的两大股东中信集团和长城集团已派出调查组专程赴穗解决此事,并与政府部门展开洽谈。

  不过,针对这一非常事件,孙子强表示将全力保障受损用户的利益。据了解,长宽将投入300多万元进行补偿,而且这“只是一个开始”。

  具体的做法是:受损用户的使用时间顺延,并赠送2个月免费使用期;办理暂停手续,免收暂停月租费;允许用户退网;退网用户以后再次开通长宽,免收安装调测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