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京IP长话战火再起 包月小灵通长途1角/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7:0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今年北京第一轮手机资费大战帷幕刚刚拉开,长话IP卡市场的价格大战已剑拔弩张。导火线是北京通信的“秘密武器”——包月小灵通。

  去年北京通信推出了为教育系统内部使用的70元包月小灵通。不久前,记者注意到,70元包月、65元包月的小灵通已在京城悄悄蔓延,现在它又暗挑起北京IP卡长话市场的“战火”。

  昨天,在北京最大的邮币卡市场万家马甸卡市,记者看到,与包月小灵通红火相映成趣的是,北京通信的17908IP卡一路走俏。

  一位卡商告诉记者,因为它可以在包月小灵通手机上打长途,最重要的是“免去了每分钟0.3元的本地话费”。当然,只有北京通信的IP卡在小灵通上通话才享此优惠。

  记者了解到,北京通信的包月小灵通月租费、市内通话费和收发短信费全计在包月费内,但非北京通信IP卡或IP主叫号码拨打长途发生的市话通话费排除在外。

  “玄机”就在这里。算一笔账,用北京通信的IP卡打长途,每分钟0.3元的本地话费相当于免掉。现在17908IP卡只售3.5折,如此算来,用包月小灵通打长途,每分钟只要0.105元钱,况且最便宜的时候此IP卡可打到3折,长途每分钟不足0.1元。

  在北京的长话IP卡市场上,这可是少有的“好事”。目前,北京市场汇集着六大电信运营商的十几种IP卡。即使白送,一分钟也要0.3元的本地话费。

  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包月小灵通带动“东家”北京通信的IP卡渐露锋芒。电信、移动、联通、铁通、卫通等电信商已感受到来自市场的压力。

  这仅是话费大战的一个缩影。今年,北京通信的小灵通要放号百万,比去年增加一倍;而北京联通、北京移动也面临着更大的放号任务。北京电信要开拓市场,北京铁通要站稳脚跟。盘子就这么大,激烈的争夺中,靠什么拉用户入怀?专家说,降低资费是最大看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灵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