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CDMA芯片供应短缺 韩国饱尝无专利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2:2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小米

  根据《韩国时报》上周的报道,韩国的手机电话厂商对CDMA(码分多址)基带芯片的短缺大为抱怨。

  根据报道指,高通(Qualcomm Inc.)公司只能满足这些手机厂商订单需求的70-80%
。高通是世界上最大的无晶圆厂芯片商,但也正因为没有自己的工厂,变得过分依赖目前大多数已满负荷运作的代工厂。

  对韩国的一些规模较小的手机厂商,高通仅仅能提供所需求芯片的50%,而在所通知的订货至交货时间更延长至超过15个星期。该报纸称,由于韩国使用高通倡导的CDMA标准已有多年,许多的手机厂商感觉受高通牵制太深却敢怒而不敢言,生怕招致某种形式的商业报复行为。

  另外,据韩国国会去年的数据显示,韩国企业自1995年以来已支付超过1.5万亿韩元(约合12.7亿美元)专利费予高通公司。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