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IDC:亚太地区可拍照手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9:37 ChinaByte

  ChinaByte3月15日消息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亚洲新潮消费者对拍照手机的追捧让手机生产商的心中燃起了追赶手机行业巨头诺基亚的希望。市场调研公司IDC称,除日本外,亚太地区的手机销量2003年达到了600万部,今年手机的销量估计可达1千6百万部,拍照手机的销量也会大幅上升。IDC指出,去年全球拍照手机的出货量为5千7百万部,今年估计可以达到9千3百万部,仅日本就要消化这些产量的一半。IDC负责个人系统的地区研究经理布赖恩·马对法新社的记者说:“这是大趋势。现在形势是所有企业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他说:
“今后,我们肯定能够看到拍照手机的功能会越来越多。”

  内置摄像头现在被认为是手机所具有的基本功能,手机将会成为多种功能合一的通讯工具,今后手机还可以接入互联网、发送彩信、收听广播、发送电子邮件、存贮音乐以及录像等。诺基亚目前仍占据着手机市场的主要份额,不过,目前拍照手机的这种热销趋势给了诺基亚竞争对手们以希望。

  分析人士表示,日本和韩国的一些电视机生产商以及一些照像机和录像机的生产商都可以利用它们目前所掌握的技术生产出比诺基亚当前所有款式手机更加明亮的屏幕。除了日本和韩国这个竞争残酷的市场外,新加坡、香港以及台湾也被认为是手机竞争的主要战场,这些地区和国家的消费者非常渴望具有最新功能且设计新潮的手机。

  索爱公司信心百倍,公司认为索尼在消费电子产品上拥有的技术和经验将使其处于一定的优势地位。索爱地区企业副总裁KazuoNakai说:“市场在朝着有利于我们的方向发展,我认为我们拥有非常大的潜力。”KazuoNakai说:“正如你所了解的那样,日本市场是通信行业最成熟的市场之一。我们是世界五大手机生产商之一,我们在日本有着坚实的商业基础,这就是我们的优势。”目前这种形势对索爱公司来说是自2001年组建以来的一场硬仗。公司在2003年前三个季度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第四季度情况终于出现了好转,这也增强了公司的信心。

  诺基亚公司在新加坡发布其新款拍照手机时表示:“过去的12个月里,我们真正完成了公司的改造,2004年我们有信心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商业伙伴发给我们的定单也多了。”IDC的布赖恩·马称,诺基亚的这款新手机具有1.3兆像素的拍照功能,这有点像入门极的数码相机,这也是公司所发出的一个强烈信号,即公司有意大力推进这款手机的销售。

  诺基亚竞争对手所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手机市场趋于饱和。它们必须扩大立足点,特别是在饱和市场上的立足点,现在手机的主要消费群体并不是首次使用手机的人,而是要对自己的手机进行升级的人,这才是竞争的主要领域。布赖恩·马说:“企业必须不断地创新产品。这个季度的畅销产品在下个季度可能就会滞销。手机现在被认为是成熟市场上的一道流行风景线,因此,生产商应该把主要精力集中在产品的设计上。我愿看到生产商在拍照手机领域展开激烈的竞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