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精彩短信 精彩生活专题 > 正文

最时尚流行的移动增值业务 中国移动推彩铃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如果有人要问最近最流行、最时尚的移动增值业务是什么,那一定是中国移动推出的最新的“彩铃业务”。

  所谓“彩铃TM业务”是一项由中国移动推出,由被叫(或主叫)客户定制,为主叫客户提供一段悦耳的音乐或一句问候语来替代普通回铃音的移动通信增值业务。

  中国移动用户可以拨打1860或到当地营业厅办理开通彩铃业务。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使用手机拨打12530彩铃专线申请,客户漫游时可拨打归属地区号+12530进行申请。拨通电话后,只要依照语音提示进行相关操作就可以了;当然中国移动还提供了短信申请和通过WAP的手机上网方式进行申请开通。客户申请、定制铃音完成后,系统会通过短信方式通知客户申请、定制的相关信息。

  开通业务以后,用户接下来还可以给自己的彩铃进行相应的设置,让它变得更具个性。开通手机彩铃业务的客户可按照主叫号码、拨叫时间分组定制回铃音,如果不进行特别设置,主叫客户将听到默认回铃音。当被叫手机在关机、不在服务区、客户忙等情况下,主叫客户听到的仍是通常的语音提示。而用户在开通彩铃业务以后,还可以控制开启或者关闭播放个性化回铃音(并不是开通/取消彩铃业务),还可以随时下载、更换回铃音。进行设置的办法主要是两种:一种是用户拨打12530客服电话(客户漫游时拨打归属地区号+12530),根据语音提示试听铃音或自己录制铃音,并将其加入客户的个人回铃音库。同时对个人回铃音库进行管理、分组等操作并设置回铃音。另一种是:登陆www.12530.com或当地移动公司的主页,用开通彩铃业务的手机号码进行注册,收到系统回复到手机上的密码后,用密码登陆相应的彩铃页面即可再线浏览、试听、下载彩铃。将彩铃下载储存到自己的个人回铃音库中以后,用户可以在铃音库中和相应的设置页进行主叫号码的分组和对应铃音、拨叫时间的设置。

  最后要说明的当然是用户十分关心费用问题。彩铃业务的费用可以说也由两部分构成:一是月功能使用费,用户申请开通即按月收取月功能费,各省资费不同,大致为5至10元不等。用户再开通彩铃业务后还会获得一首免费铃音。另外的费用是用户下载个性铃音的信息费,这部分费用原则上由提供铃音的第三方SP确定,价格上限为每首5元。另外,用户为申请开通、变更或取消彩铃业务所发生的短信、客服电话费、WAP等通信费按相应的业务资费标准另行收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