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Gartner:全球手机今年保持平稳高速发展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2:3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Beyoelf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日前得出结论:全球手机市场经历了2003年的风起云涌后,2004年手机销量将会保持平稳高速发展态势。

  回顾2003年,全球共销售手机五亿两千万部,比2002年增长了两成多。促成市场行
情暴涨的原因一方面是诸如中国大陆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开辟发展,另一方面则是成熟市场需求的激增。

  就目前第一季度业绩来看,全球手机市场仍然保持强势,为达到全年五亿八千万部的总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诸多手机制造商中,诺基亚理所当然成为老大。尽管其市场份额由于西欧和亚太地区的优势丧失,从2002年的35.1%略降到2003年的34.7%,但却成为北美市场的主导,所以丝毫不影响其整体的排名。

  摩托罗拉市场份额则从第四季度开始下滑,丧失了北美主导的地位。这是摩托罗拉为不能及时推出部分CDMA手机付出的代价。但2003年在美国,其市场份额能够达到14.5%,透露出了2004年将重新夺回第一位置的信号。

  三星则以10%的份额占据探花位置。三星走高端产品路线,所以平均销售价格(ASP)较高,有两位数的利润。

  相反排名第四的西门子则是走低端和低利润产品,在新兴的东欧市场大获全胜。索尼爱立信排名第五。

  亚太地区市场从去年的SARS风波中恢复过来,第四季度呈现兴旺态势。在中国,外国手机制造商遇到了本土手机制造商的激烈竞争,大家都在争夺市场占有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