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上海建首个GSM实验室 国产手机检测成本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0:55 上海青年报

  记者 江敏

  本报讯 国产手机不再为高速成长尴尬,送到国外检测的成本费用将会减半。昨日,全球最大的第三方认证、检测公司瑞士通用公证集团(SGS)正式宣告其在中国内地的第一个GSM试验室落户上海。这是SGS继韩国、台湾之后,在亚太地区投巨资兴建的第3个面向通讯产品的检测认证实验室。据悉,这个实验室耗资5000万元。

  国产手机在经历了几年的高速增长后开始遭遇成长尴尬,转战出口成为必然的选择。2003年,国产品牌手机厂商在经历了几年的高速增长后开始遭遇成长尴尬,尽管占有率已达55.28%,但手机厂商的高速扩产导致2003年国内产能超过1.6亿部,而国内市场规模仅为6000万部,供需差距近3倍之多。在内需不足的压力下,出口成为必然。

  但打入国际市场就必须把产品送出去检测,国产品牌手机从而遇到了成本提升而削弱其竞争实力的尴尬。据悉,一款机型FTA全套上千个测试项目做下来,要2个月以上,测试费用将近300万人民币。“SGS上海GSM试验室将会把检测成本降低30%-50%”SGS大中华区总监朱天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TCL移动的卢大伟博士认为,在国内与手机研发相配套的测试环节相当薄弱。很多生产商往往需要投入大量成本,将产品送到欧洲实验室做规格测试及产品认证。这样一来,除了费用昂贵之外,也存在与国外实验室沟通不畅,造成新产品推出时间延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