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整顿短信防陷阱 全国性实时监控SP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1:46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1日,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通)全国“联通在信”业务SP管理平台正式上线,相关功能将在3月份陆续推出。该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管理,目前已实现100多家全国接入的SP上线,开创了运营商使用技术手段在全国范围内对SP进行全面管理的先河。

  全国“联通在信”业务SP管理平台是通过技术手段来实现对短信服务的实时管理的
,核心机制是建立“有求才应”的用户响应机制,对定制业务、网上点播业务进行鉴权,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通过规范定制命令字解决SP短信陷阱的洞口问题,只有特定审核的命令字才可以成功定制包月业务,保护消费者不会轻易掉入短信陷阱;直接实现业务的退订,通过发送0000到定制业务的SP或拨打10109696中国联通客服热线解决用户的退订问题,彻底填除SP业务退订难的陷阱;用户通过手机、网上定制服务要求二次确认,解决SP非法定制业务的问题;向用户明示业务资费,使用户明明白白消费,解决SP的资费上的违规操作问题。

  近年来,短信业务作为电信业务的一种增值应用,丰富了大众的沟通和娱乐方式,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一种沟通方式。但与此同时用户对于短信增值服务的投诉也呈快速增加的趋势,而产生这些投诉的原因大多是由于部分SP利用通信网络的复杂性进行违规操作。SP的违规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影响了短信行业的健康发展。为此,中国联通加大了治理短信增值服务违规行为的力度,一方面加强对用户投诉的受理工作,对每一项用户的投诉均认真听取,及时受理。另一方面,中国联通也对合作SP加强管理,制定了严格的管理规定,对每一种侵害用户利益的行为作出详尽的界定,并规定了相应的处理措施和对用户的理赔方案。

  加强管理可以有效地规范市场,但是问题的根本解决还要依赖相应的技术手段。为此,中国联通组织了有关专家对SP违规行为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究,发现了SP违规操作的手段,并据此经过充分论证,建设了全国“联通在信”业务SP管理平台,以确保“联通在信”短信业务用户的利益,保护短信增值行业的健康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