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实施WLAN国家标准 6个月限期认证专题 > 正文

英特尔称来不及支持WAPI 6月将停售Wi-Fi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8:47 ChinaByte

  ChinaByte3月11日消息 英特尔周三(3月10日)表示,公司无法在中国要求的6月1日底限前于产品中安装无线网络WAPI标准,因此恐被迫停止在中国销售Wi-Fi芯片。这是首家具体宣示产品销售将受中国新标准影响的公司,中美双方的贸易关系恐再生风波。

  中国已制定法令,要求自今年6月1日起,所有电脑、手机和其他无线产品的Wi-Fi芯片必须与WAPI(有线认证及隐私基础建设)标准相容。

  英特尔发言人ChuckMulloy指出,虽然英特尔和其他公司虽曾研究过此技术,但尚未找到将此标准加入现有Wi-Fi芯片的适当方式。由于自6月开始,在中国销售无此标准的芯片属非法,因此公司将停售Wi-Fi芯片。

  英特尔直言,它无法解决WAPI技术和现有芯片之间的技术问题。另一发言人ColleenRubert表示,研发人员发现,WAPI技术在支援应用程序及与现有芯片相容上出现问题。“我们还没有找出能够达到英特尔品质标准,又能同时支援中国新标准的方式。”

  WAPI问题使得中美贸易关系再度出现变数。根据中国法规,大型芯片制造商必须向本地公司取得授权或与其合作,以合法获得WAPI技术。但外商担心这会扶持中国的Wi-Fi产业。

  美国国务卿Colin Powell、商务部长Donald Evans和贸易代表RobertZoellick在3月初相当罕见的联名致函中国副总理吴仪和其他领导人,吁请他们重新考虑此法令。

  在国际压力升高及美国政府要求延后实施的情况下,北京主管官员在周三开会讨论如何执行新法令。消息人士透露,主管官员正在考虑是否将法令生效时间延后3个月,即至9月1日,不过还未做出正式决定。

  中国目前也在推动其他本土研发的技术标准,范围涵盖DVD和第3代手机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