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空中网首次用手机进行奥斯卡实时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5:41 北京现代商报

  3月初,全球电影人的节日。第7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众多电视媒体和网络媒体直播下,悬念一个一个被揭开。同时,在中国,手机娱乐第一门户——空中网对这次奥斯卡颁奖进行了全程“手机直播”。只要是中国移动的彩信用户,并且曾经使用空中网提供的彩信服务,将免费得到这次手机直播的信息。这是国内手机增值行业第一次用手机进行大型活动的实时报道,同时标志着继电视媒体网络媒体后,一个新媒体的诞生——手机媒体时代到来。

  据了解,空中网最早把手机当作新媒体使用,并且及时为手机用户传递最新实事快报,手机媒体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标志着手机增值行业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并且真正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填补了传统媒体不能随时随地的缺陷。

  据悉,本次奥斯卡颁奖仪式是在北京上午9时开始,此时国内的观众大多在上班的过程中,无法第一时间获得信息。空中网以彩信新闻的方式分六部分用手机直播。这些丰富的内容全部囊括在一条彩信中。同时,受众还可以同媒体在第一时间互动,也是手机媒体的一大特点。

  空中网CEO周云帆称,2004年手机媒体时代到来,人们真正可以开始一个手机走天下的生活了。相信在不久以后,人们还可以通过手机看到世界杯球赛的直播、奥运会开幕式的直播,甚至更多,及时获取以文字、音乐、图片等形式实时传递的现场信息,把手机作为掌上专属工具,也是手机媒体的一个很大的特点。

  曾经创建了国内最大社区网站ChinaRen的周云帆和老搭档杨宁,2002年3月,共同创建空中网,周云帆任董事长兼CEO全面负责空中网业务及其品牌,树立走移动数据新业务的路线,并且在2003年1月全面盈利,彩信、WAP收入超过几大门户网站,位居全国第一。2004年1月,手机游戏收入也位居国内首位,成为最大的彩信服务提供商,最大的手机上网提供商和最大的手机游戏提供商。空中网也因此被媒体誉为“手机娱乐第一门户”。

  中国移动有关人士说,用手机媒体进行大型活动直播是空中网全面的创新,也为推广中国移动梦网业务开辟了一条有特色的路线。(商报记者 屠建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