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FCC称现有法制框架像“四维棋局”般难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4:1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迈克尔·鲍威尔将现有的法制框架形容为“一盘四维的棋局”。

  “随着新技术的发展,约束美国电信服务的法律亟待修订,为新技术的发展留出空间。”FCC主席迈克尔·鲍威尔近日说。

  他说,像高速互联网这样的新平台,既能支持话音呼叫,又能传送视频内容,在这种新技术面前,现有的法制框架就像“一盘四维的棋局”一样难以控制。

  鲍威尔在与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讨论有关VoIP服务的问题时说:“我感觉现在必须做点什么,日程已经进入倒计时。”

  虽然VoIP在其萌芽时期就引发了有关税收和普遍服务等方面的问题,但是当时或许没有人会想到,短短几年后,这种技术已经真正引发了国家通信基础设施的革命,亟待新的法律来约束和引导。

  现在,即便在FCC的管制下,电信公司、有线电视公司和互联网公司提供的服务也经常发生领域交叠的现象,虽然它们各自适用于不同的规章。

  但是鲍威尔认为:“我绝对相信,所有的数据服务都应该得到同等的对待。”线路的本质是什么、用的是什么技术已经越来越不重要,因为无论服务提供商用的是什么线路,提供的服务却是一样的。

  不过,重新出台新电信法将是一个庞大的工程,专家认为可能需要两到四年或者更长的时间。然而在技术上,这相当于一项技术的一个生命周期。因此,分析师建议,更现实的办法是修订1996年电信法。

  鲍威尔对国会说,制造障碍只会窒息类似VoIP这样的创新性技术。此外,如果政府管制过于严厉,可能会导致公司带着关键的业务和劳动机会走向国外寻求市场。

  (晓雅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