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因受到低成本 转移芯片设计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8:13 ZDNet China

  ZDNetChina3月10日报道:本周二,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声称,将关闭在新加坡,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的芯片设计分公司,而转移到印度和中国大陆。

  摩托罗拉声称,这次转移将取消大约50个职位。摩托罗拉的一位代表声称:“我们正在巩固设计资源。对于所有的三个设计中心,我们希望总人数不要超过50。”她声称这次公司位置的转移一部分是为了降低生产成本。

  在过去两年里,惠普及其竞争对手,全球手机最大制造商诺基亚,都已遭受手机和无线网络设备需求量下降的影响。但是最近几个月需求量已经开始回升。

  尽管无线手机分公司的销售额有所下滑,但摩托罗拉第四季度的盈利比预计要高。无线手机分公司的财政结果是受到新产品延迟上市的影响,这些新产品具有集成数码照相机和彩屏等功能。随着美国就业岗位流向亚洲地区,发达的亚洲中心,比如新加坡,台湾和中国台湾地区,也面临着工作岗位流向更低成本的其他亚洲地区。

  一般一位新加坡工人每小时的工资是7.14美元,而在中国大陆只有53美分。

  由于人工低成本的推动,从通讯到简单制造行业的跨国公司已经开始涌向印度和中国地区,从而推动了大量外包业务的发展。(熙平 )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