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思科发布数个新升级功能 加强网络安全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8:06 ZDNet China

  ZDNetChina3月10日报道:本周二,思科发布了数个新的升级功能,以加强其安全性能,但是一些分析家声称思科还是缺少一个关键技术,以防止恶意代码进入网络中。

  随着蠕虫和病毒,比如SoBIg,MSBlast和MyDoom,在全球范围数百万网络中繁殖,防止这些恶意代码技术的研发就变得日益重要。Gartner的一位安全分析家RichardStiennon声称,有30%多的网络系统部分是被垃圾邮件,病毒和蠕虫填满的。

  Stiennon声称:“由于传输病毒和蠕虫,这些网络中的许多功能被浪费掉了。网络产品卖家必须采取更多措施以消除这些网络安全威胁,在这方面,思科已经落后了。”

  在本周二的发布会上,思科推出了两款新硬件:思科7301路由器和思科VPN3020集中器。这两种产品将安装到现有的产品中。思科同时为IOS软件推出了新的管理功能和数个改善的新技术。

  升级版IOS的新功能是改善阻断服务攻击(denial-of-serviceattacks),同时防火墙程序支持第六版英特尔协议(InternetProtocol version6,IPv6),以及允许用户在网络的特定部分进行分区安全保护的功能。今年1月CheckPointSecurity也推出了相似的功能。

  确认网络威胁

  思科声称,新产品和技术改善是扩展端对端安全整个商业策略的一部分。这些新功能将帮助网络确认存在的威胁,在危险水平下做出适当的反应,隔离受感染的终端,以及面对攻击时重新配置网络资源。

  但是Stiennon声称,这些新产品在帮助思科在第一时间上防止安全威胁方面,所起的作用是很小的。他声称:“这次新产品的发布,百分之九十是为了改善公众关系,剩下的百分之十是推广新功能和加强管理功能。”

  思科已经开始朝这个方向发展了。在2003年初,思科以价值1.54亿美元收购了Okena,这是一家为桌面型计算机研制安全保护软件的小型公司。

  Okena的软件代理安装在用户的PC中,在与网络软件系统相互通讯中确认恶意代码。当软件代理察觉到有病毒或者蠕虫时,就能拒绝访问PC。虽然这个软件代理保护了桌面型计算机本身,但是并不能防止蠕虫和病毒进入到企业用户网络中。但是思科市场执行官JeffPlaton争辩到,当广泛采用软件代理后,就能将少网络中的病毒和蠕虫数量。

  2003年11月,思科宣称与数家反病毒制造商合作,其中包括Network Associates,Symantec和TrendMicro,推出在连接到一个网络之前,能确认一个设备没有被病毒感染的技术。上个月,IBM也加入到了这个合作关系中。

  Platon声称:“在这个领域,我们并不是什么都没有做。我们已经在最近的新产品发布中,高度重视了安全问题。”

  检测威胁入侵

  Platon声称,思科也正在研究入侵检测技术。该技术能被动的确认恶意代码,并且提醒网络管理员。思科正致力于安装在网络交通上的产品,能够查看代码包的内容。当有恶意内容时,就抛掉这些代码包。

  但是Platon声称,思科需要时间开发这些产品。许多入侵保护解决方案由于高失误率而被放弃。思科正在使用2002年从PsionicTechnologies购买的技术,来减少错误的安全警告。

  Platon声称:“采用购买的技术,整合到高可靠度的系统水平不是两个月就能完成的任务。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确保我们的技术不会扰乱正常的商务流程。”

  同时,思科将面对来自其竞争对手JuniperNetworks的严峻挑战。在收购了NetscreenTechnologies之后,Juniper将拥有强大的安全产品,包括防火墙,虚拟私有网络以及入侵保护技术。Netscreen的入侵保护技术是2002年从OneSecure购买的。

  CurrentAnalysis的一位分析家JoelConover声称:“Juniper已经证明了,在服务器提供商市场上,思科很难站稳自己的脚跟。在收购了Netscreen之后,Juniper拥有了功能强大的产品。”(熙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