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康佳被原代言人周润发的经理公司索赔6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7: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国栋) 1999年到2000年间,香港著名影星周润发代言康佳手机“倾听世界的声音”的形象遍布大江南北,但在双方合约期满后的2002年10月,宣传海报仍在广州和重庆江北机场等地出现,周润发的经理公司以康佳集团违约为由,将其告上法庭并索赔600余万港元。深圳中级人民法院昨日对此案进行开庭审理,并将择期宣判。

  据周润发的经理公司诉称,1999年7月28日,该公司与康佳集团及上海一家广告公司
签订协议,约定由周润发担当主角,为康佳手机拍摄形象广告及静态广告图片,期限为1999年9月15日至2000年9月14日。此外约定在协议终止后,康佳向该公司递送由其保留的电视广告的成品和所有其他与之有关的胶片等资料,康佳保证如违约支付港币100万元。后又特别规定如违约涉及对电视广告或广告材料的在协议范围外的未经授权的使用,无论是康佳还是其代理人或经销商所为,违约金的数额升至港币600万元。

  在协议规定的授权合作期限届满后,该公司在广州发现康佳仍在继续使用以周润发形象所制作的广告。2001年5月,经多次协商,康佳向该公司书面道歉,并向该公司赔偿73.5万元。但在2002年10月,该公司又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国际港澳台候机厅一、二楼设置的四台康佳电视柜上,发现贴有用周润发形象制作的康佳手机广告宣传海报,遂向康佳提出异议。起诉状中称康佳以其已在2001年5月曾向该公司道歉和支付过赔偿金为由,拒绝再次赔偿和道歉,遂将其诉至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赔偿600余万港元。

  在昨日的庭审中,康佳集团代理律师称,在双方合约结束后,康佳曾在全国范围内地毯式清理周润发代言康佳手机的形象宣传资料,但重庆江北机场国际候机厅因普通人无法进入所以未及时清理,不在其能控制范围内。同时认为康佳并未主动使用,其使用者为江北机场而不是康佳集团,合约只是针对违约,不针对使用,认为不构成违约行为。还认为在广州事件的赔偿中已涵盖今后可能出现的情况,因而重庆事件不能再追加赔偿,要求驳回上诉。

  周润发的经理公司代理人同意调解,因康佳方坚持要求原告撤诉后方接受调解,法院将择期宣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