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3G第2阶段测试本月启动 三大阵营竞争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7:48 信息时报

  最近,信息产业部通信标准研究所副所长王志勤透露,中国对3个3G(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第二阶段测试将在本月启动,9月份完成。

  而记者从几大标准阵营的厂商处获悉,目前外国的2大标准的联盟阵营高层,有望在接下来继续来华进行游说,三大标准在中国的争夺走向白热化。

  试验计划于本月启动

  据有关消息透露,中国3G的第二阶段测试由信息产业部统筹安排,在2GHz频段建设三种技术试验网,进行全面测试。

  各大标准测试结束,将是国内颁发3G前的“冲刺阶段”。去年,几大阵营的代表厂商,几乎接踵来华对其标准向业界进行推广和向有关政府部门“游说”。而爱立信、高通方面的内部人士透露,在接下来的关键时刻,相信标准阵营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

  国家将给予资金扶持

  在三大标准中,TD-SCDMA属于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而受到国家的扶持。据了解,TD-SCDMA在第一阶段中的测试结果比较理想。而国家有关部门将在年内启动这一标准的开发和产业化专项,并给予资金等方面的扶持。目前华为等多个厂商已经是加入了该标准的产业联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