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我国宽带用户明年有望超2亿户 跃升亚洲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3: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程维) 上海艾瑞市场最新研究显示,在网络接入业务上,拨号上网已经饱和,而宽带业务发展迅速,宽带接入用户已达到980万。根据eMarketer预测,2005年中国宽带用户数将增长到2.35亿,从而超过日本和韩国排在亚洲第一。

  70.8%的用户使用ADSL

  调查显示,ADSL是用户使用最多的宽带上网方式,有70.8%的用户使用;24.6%的用户使用以太网;使用CableModem方式的用户只有7.8%。FTTH(光纤到楼)由于受到骨干网带宽的限制,目前尚处于推广期,而成本控制以及网络稳定性和接入可靠性也是运营商必须面对的问题。

  “速度快”是家庭宽带用户接入宽带最主要的原因(33.7%);“享受多媒体服务、网络游戏等”所占比例为28.3%。在收费方式上,按月根据时间来收取费用已经成为主要的方式,但其中也有少数产品采用了封顶计费和包月计费的方式。

  运营商应靠服务吸引客户

  调查显示,除了上网速度之外,窄带用户和宽带用户对相关增值服务、客户服务以及网络安全的满意度方面并无太多不同。而对于能够提供诸如杀毒、邮件等其他服务的运营商来说,这些服务将更有助于提升产品的价格竞争能力,当然网络的安全性、稳定性都是极为重要的,从这一点上来看,仅仅考虑使用低价策略来吸引用户是不够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宽带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