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手机选号费屡禁不止专题 > 正文

谁来监管手机选号费:仍有叫卖20万的天价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9:35 新京报

  近年来,手机的售价是一年比一年低,而手机选号费用却“芝麻开花节节高”,有些手机号码的售价早已远远超过了手机的价钱,有需求就有供应,手机选号费的收取看似是一件再合理不过的事情了。但经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各大手机卖场的号码定价越来越离谱,大大超越了普通消费者的承受能力,而更令人忧虑的是,相关部门竟也没有出台规范手机号码市场的举措。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移动联通已“不再收取选号费”

  记者分别致电移动联通的相关部门,得知两大运营商已经不收取选号费了,不同种类的号码无论其具体数字如何,都是统一定价,中国移动某营业厅的人士告诉记者,以动感地带为例,不管你买的是带有吉利数字,如“6”、“8”的所谓好号码,也不管你买的是带“4”的号码,全是100元的统一售价。

  经销商:最贵的号值20万

  据调查,尽管移动联通已在自己营业厅里取消了收取手机选号费,但各大手机卖场里仍旧充斥着各种不同价位的手机号码。

  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从中复电讯某分店了解到,该店每个待售的手机号码都有不同的价位。“便宜的有一两百的,稍贵点儿的有几千块的,”服务员告诉记者,该服务员给记者重点推荐了两个价位均为1000元的号码,其最后一位数字都是“888”。据了解,这只不过是中档价位的号码,该店最贵的手机号码售价为20万元。

  记者调查发现,各经销商的号码其实也是从运营商那里买来的,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心理,他们把带吉利数字的号码挑选出来,标说近乎于天价的价钱,从而牟取巨额利润。

  物价监管的缺失

  针对手机号码费用一事,记者采访了北京市物价局,该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手机号码的收费的确是过高了,但物价局并不拥有对手机选号费的管理权,而国家也尚未出台针对选号费的法规,因此物价局对此问题也是无可奈何。

  消协也告诉记者,就算消费者对选号费用过高一事有什么不满的地方,也只能忍着,因为“相关部门没有此类规定,我们也没法管”。

  实习生常 楠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