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诚信特搜之网络通讯,产品不成熟也敢兜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6: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为“时髦消费品”,网络消费的不诚信经营现象也不鲜见。不少市民反映一些网络经营者使用不同的欺蒙手法让人多花钱不算,还令消费者烦恼不已。

  今年年初,李某看到一则广告称宽带网一年的使用费才1000多元,觉得相当便宜,便选择了这家运营商。没曾想,从安装使用的第一天,问题就不断。开始是一上网几十秒钟就断线,后来就是不断地等候网络的接通。李某给经营者打了几次电话,对方也上门维修过
几次,但情况仍未好转。李某提出退网、退款,对方好言婉拒,两个多月了,进退两难。

  李某说,在技术或是服务还远不能适应市场的情形下,网络提供商所提供的明明是一个不成熟的产品,就在靓丽广告的包装下匆匆忙忙推出,事先又不向消费者明示,这显然不是诚信的经营作风。

  市民江先生则说,由于平时的手机通话费不高,江先生很少查看话费单。一个偶然,他突然看到话费单上有一个10元网站月租的项目。几经回忆,江先生怎么也想不起来何时订购过这家网站的什么服务。经过一个熟悉网站内部运作的朋友的帮助,他才查到约半年前曾浏览过一个可以提供新闻的网站,因对方要求其输入手机号码而误入陷阱。江先生说,每月收10元的月租,可该网站从来没有给他的手机发来过一条新闻。

  江先生感慨道:“这家自称是免费的网站没有任何提示,无端以暗箱操作的手法,利用手机用户的麻痹心理,经年累月地收取用户的小额费用,实在是有失诚信。”

  本报记者姜齐放彭小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