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CDMA手机去年销售位次排定 LG、三星拨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3:56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美国的研究公司“战略分析”3月7日称,LG电子和三星电子两个公司去年支配着全球CDMA手机市场。

  LG去年出售了2130万部CDMA手机,占据这一市场份额的21.6%。该公司超过三星和美国摩托罗拉两个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CDMA手机供应商。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三星公司,去年其CDMA手机发货量是2040万部,占据该市场份额20.7%,为全球第二大CDMA手机供应
商。LG和三星两个公司在全球CDMA市场中的份额合计为42.3%,这个数字反映出韩国制造商在这一市场的强有力地位。CDMA标准是由美国的无线技术公司高通所开发。

  由于韩国有三大运营商正在向3400万用户提供先进的3G服务,因而韩国也被称为全球在提供CDMA手机及其解决方案技术方面的领导者。LG和三星称,这一巨大的市场很大程度上将归属于大胆的营销和多样化策略。这两个公司过去主要致力于北美市场。

  去年摩托罗拉CDMA手机发货量达到1900万部,占据这一市场份额18%,为全球CDMA手机第三大供应商。诺基亚在这一市场排第四位置,去年其CDMA手机发货量为1230万部,占据这一市场份额12.5%。接下来的排名是Kyocera,其发货量为1090万部,占份额11%。Sanyo发货量为340万部,份额为3.5%。

  但在GSM手机市场,韩国尚需要追赶。诺基亚去年GSM发货量为1.46亿部,在全球占据这一市场份额42.2%。第二位是西门子,其GSM手机发货量为4330万部,在这一市场份额为12.5%。摩托罗拉去年销售的GSM手机为3840万部,位列第三位置,而三星位列第四,去年销售的GSM手机为3380万部。LG去年销售的CDMA手机为610万部。

  唐千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