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湖北荆门6000万启动“数字化城市”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09:31 ChinaByte

  ChinaByte 近日,“湖北荆门电子政务工程”正式投标,神州数码国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绝对优势一举夺魁,成为该项目的总集成商。作为全国首例“地级市电子政务工程”--“湖北荆门电子政务工程”总投资约6000万元,将打造最完善的业务系统,并将十二金项目规划在内,连接政府内外网,实现协同办公及政府与企业、市民的双向互动。

  神州数码将全面主持该项目的整体咨询、规划及监督控制,并采用总分包的形式进
行全面部署,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业界专家认为:“该项目的建设对我国同等规模逾200所城市的电子政务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广意义和参考价值,它将成为我国首例地级市电子政务建设的典范”。此次合作不仅再现了神州数码承担大型、前瞻性信息化建设工程所具备的专业化咨询能力,同时亦进一步奠定其在电子政务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随着电子政务建设的日益深入,荆门市政府迫切需要借助高效的电子政务平台促进政府机关的职能转换和管理变革。在荆门市政府初期酝酿“电子政务工程”时,神州数码电子政务专家便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要从应用的角度看电子政务的发展。目前,应用系统正是电子政务建设的核心”。这一观点得到了荆门市委领导的充分认可。也正是看中了神州数码专业化的咨询能力、优秀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项目经验,荆门市政府最终与神州数码达成了合作。

  神州数码连续两年蝉联电子政务百强第一名,在具体项目规划实施方面拥有丰富的建设经验。针对荆门电子政务工程的规模性、安全性和系统复杂性等方面的特点,神州数码将充分利用现有网络基础设施,并融合已有的政务应用系统,建立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同时在逐步完善政务综合应用系统的过程中,最终形成一个高速、安全、稳定可靠、经济实用、方便操作的电子政务平台,以满足荆门政府做好政务公开、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的业务需求。

  依据荆门政府对整体项目控制的要求,神州数码采用总体规划、分期分批实施、早见成效的原则,预期用二年时间完成四期工程。一期工程的主要目标是修建信息高速公路,构建市电子政务网络平台,以为电子政务应用打好基础;二期工程重点建造市电子政务应用系统,在一期的基础上,将网络平台进一步扩充到县、乡、镇;三期目标将建设并完善重点业务系统、信息资源库和安全保障体系,使电子政务建设初显成效;四期目标则是完善各业务应用系统,实现电子政务建设的预期目标。

  神州数码自1986年进入电子政务领域以来,先后服务于城市电子政务、税务、财政(金财)、粮食、公安(金盾)、担保、宏观经济调控部门、海关等领域,并设计、开发、整合和供应神州数码电子政务应用平台、税收征管系统、协同办公系统、政府信息门户(GIP)、 内容管理系统、安全信息交换系统、应用集成系统(EAI)、决策支持系统、数字化文档管理系统、及各类政府业务管理系统。

  神州数码国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卫列表示:“未来,神州数码将继续专注于提供卓越的软件与服务、专业的信息化规划与应用实施顾问咨询,与中国的电子政务用户并肩前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