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崛起成为全球光网络设备四大供应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9: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国际著名咨询公司RHK公布了其2003年度全球光网络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崛起成为全球光网络设备第四大供应商,也是排名前十位厂商中唯一的中国通信设备公司。华为已连续多年蝉联亚太地区光网络供应商第一位。

  著名咨询机构Heavy Reading评价华为:“竞争中的黑马,不断扩充产品线,技术力量雄厚,全球市场高速增长。”

  2003年,华为全球市场销售达317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海外销售突破10亿美元,同比增长90%。其中,华为光网络产品截至目前在全球市场应用超过20万套,除中国市场外,在法国、德国、俄罗斯、泰国、巴西、新加坡、西班牙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规模应用。

  2003年3月和5月华为帮助法国第二大固网运营商LDCOM和第一大宽带运营商FREE.S.A承建了两条环法DWDM干线,总长近9000公里,成功进入欧洲主流运营商。10月份华为再次服务于拉美最大固网运营商Telemar承建巴西名城里约热内卢10G骨干传送网。

  华为荣誉的获得绝非偶然的,其销售额全球市场的高速增长,源自对技术的强烈关注和产品研发的大规模投入。华为46%的员工、1万多人从事研究开发,其销售额的10%以上用于研究开发。

  华为坚持以客户为本,纵深推行端到端IPD(集成产品开发)、ISC(集成供应链)等管理变革。目前华为研发系统已普遍实施CMM管理,2003年8月,华为印度研究所正式通过CMM五级国际认证,成为极少数取得CMM五级认证的企业之一。之前,华为北京研究所、南京研究所也先后取得CMM四级认证。华为在软件开发过程管理和质量控制方面已经达到业界最高水平。

  目前华为在光网络领域已经获得215项专利;2003年围绕ASON、EOT、OTN等最热门技术领域,向ITU-T先后提交文稿近20篇,居国内第一,其中大部分被采纳,获得了国际电联专家的充分肯定;在MSTP设备方面全面深化,实现GFP/LCAS/CAR/MPLS等技术,帮助运营商更好的解决多业务的承载问题。其中,特有的Super WDM技术帮助国内外多个运营商成功解决了超长跨距的问题,在中国电信集团北京设计研究院的超长距测试中更实现了4600公里无电中继传输,达到业界商用系统最高水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