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洽购电讯盈科旗下香港电话公司专题 > 正文

电讯盈科因受光缆合资企业拖累连续两年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9:29 ChinaByte

  ChinaByte 3月5日消息 香港主要固网电信运营商-电讯盈科周四公布,2003年连续第二年亏损,受为海底光缆合资企业作出巨额拨备拖累。

  电讯盈科与澳洲电讯(Telstra)各持股一半的合资企业恒通(Reach),最近数年境况惨淡,因受1990年代末期电信业荣景时过度建设所累。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上月,澳洲电讯称,在截至12月的六个月内,恒通中期净亏损1.33亿美元,合资双方可能需要出资多达5,138万美元,以支持该公司在2004年的运营。电盈指出,“该行业价格竞争激烈,容量过剩。”

  电讯盈科公布,2003年亏损61亿港元,上年为亏损77.6亿港元。电盈表示,2003年出现亏损是因为提列了69.5亿港元的拨备,主要与Reach和其它一些资产相关。其在Reach的权益已经全部计提完毕。

  路透调查的六位分析师原先平均预测该公司将获利16.4亿港元。

  BNP百富勤一分析师表示,“该公司扫除了前进路上的一个威胁。我只是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在Telstra全部提列拨备时也第一时间这么做。”

  电盈去年为其在Reach的投资提列了70%左右的拨备,约为82.6亿港元,而Telstra则全部提列。

  营收增长12%,至225.5亿港元,但其中有41.1亿港元是来自数码港的地产销售收入。电盈还表示,正洽商分拆旗下物业分支予东方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电盈固网市占率下滑至73%。而分析师估计其去年年中时约有78%,2002年年底时有82%。

  承诺最终将支付股息

  公司处于重组过程中,到任不久的总经理苏泽光(Jack So)称,电讯盈科仍承诺最终将支付股息,这是投资者所渴求的。

  该公司表示,“重整资产负债表和其他技术问题正在处理之中,这样电讯盈科才能向股东支付股息。”

  该公司还表示“管理层预期将于2004年底完成这一过程…这将使得董事会能够考虑在合适的时间支付股息。”

  电讯盈科在不断丧失市场份额,城市电讯、新世界发展的电信部门以及九龙仓等同业则因受监管较少并能给出较低价格而表现不俗。

  电讯盈科为去年恒生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差的,累计下滑18.55%,而同期大盘则上涨了34.73%。今年该股有所反弹,截至周二为止累计上升了18.81%,约为恒生指数同期涨幅的一倍左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