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双模小灵通能否单骑救主专题 > 正文

小灵通手机本月难通短信 双模手机获批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3: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薛松) 外界一直盛传小灵通与手机将在本月实现短信互通,但种种迹象显示,这种愿望恐将落空。昨日,广东电信市场部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同移动和联通进行相关测试工作,但尚无实现互通的时间表。

  上海和江苏正在测试 难点在分账不在技术

  电信和网通为小灵通与手机短信互通费尽心思,双方在各自的业务辖区积极进行着相关的测试准备,目前电信和移动两大集团正在上海和江苏2个省市进行短信互通的测试,但有关短信互联互通的协议尚未达成。

  广东电信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广东电信正在进行网关的准备工作,能否进行互通要看上海和江苏这两个省市的测试进展情况。

  有业内人士分析,作为短信业务的主导运营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占有绝对的资源优势,小灵通与移动、联通实现短信互通最大的障碍不是技术,而是分账问题。

  还有业内人士担忧,从联通和移动互通短信的艰难过程来看,小灵通与手机即便达成短信互通,互通的效果短期内恐怕也难以得到保证。

  小灵通双模手机诞生 登场国内暂无时间表

  另外一条和小灵通密切相关的消息是:日前,小灵通主要的设备提供商UT斯达康向外界透露,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全球第一部兼容PAS(小灵通)/GSM双模手机,刚刚率先在越南正式商用,不久有望登陆国内市场。据透露,一部双模手机的价格约合人民币2400元。

  目前,小灵通双模手机生产商开始多起来,除了已经推出样机的UT斯达康、深圳中迅天创、广州金鹏之外,中兴、华为、朗讯、侨兴都曾透露出要推出小灵通双模手机,但电信运营商对此相当低调。

  昨日,广东电信对双模手机不愿意多谈,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小灵通双模手机会对移动通信市场产生冲击,但是它的技术标准并不确定,实际回报也不明晰。

  特别是监管部门在市场发展健康化的标准下,不太可能给小灵通双模手机开绿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灵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