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DoCoMo退出和黄3G合资企业 i-mode推广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8:10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东京3月1日消息,据知晓情况的消息来源称,日本最大的移动电话运营商NTT DoCoMo将从与香港和记黄埔在英国建立的3G合资企业中退出,另寻其它合作伙伴。

  称作3G UK Holdings Ltd (3 UK)的该合资企业,一直没有能够把DoCoMo公司的i-mode因特网技术引入英国。DoCoMo现在可能要同mm02建立合作关系,后者是英国四个移动运营商中最小的一

  家运营商并且是唯一一家到目前为止没有和大的移动运营商建立合作关系的公司。mm02也是欧洲第六大移动电话运营商,其在英国、德国和意大利拥有2000万用户。

  为了扩展其i-mode技术,DoCoMo于2000年12月份向香港和记黄埔的英国分部3 UK注资1846亿日圆(16.9亿美元)。但后来3 UK并没有采用i-mode,而是提供3G移动服务,因此DoCoMo并没有达到预计的目的,于是双方的合作关系遭遇障碍。

  但DoCoMo却称,它同3 UK的合作关系没有改变。该公司一位发言人称,DoCoMo仍然希望同3 UK一起努力并且最终推出i-mode。而和记黄埔的一位女发言人也称,其公司对市场谣传不加评论,但它和日本的这家公司之间的关系仍然与之前一样地好,并没有发生改变。

  但消息来源称,DoCoMo正在着手退出这一合资企业,双方的合作关系已经结束。DoCoMo决定退出3 UK的决定,和荷兰运营商之前的做法一样,去年11月份这家荷兰运营商就将其在3 UK中的股份出售给了和记黄埔。

  当初DoCoMo除了对3 UK进行了投资之外,还在去年四月份承担了其2亿英镑的债务。DoCoMo退出3 UK后仍然希望在欧洲找到新的合作伙伴,以推动其i-mode的扩展,目前该公司在欧洲已经授权几家公司在推广其i-mode技术。(唐千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DoCoMo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