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曹增辉专栏专题 > 正文

TCL移动去年纯利骤减35% 海外上市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5: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今日香港媒体披露的消息显示,TCL国际去年纯利润上升了12%,但旗下持有40.8%股份的TCL移动公司纯利润出现了大幅度的缩水,降幅35%仅为7.82亿港元,这也使得TCL移动今年单独海外上市的计划扑朔迷离。

  消息称,尽管TCL移动纯利润出现了下滑,但由于TCL国际于2002年9月增持TCL移动股份,故TCL移动对集团盈利的贡献仍为3.19亿港元,仅较2002年的3.53亿港元下跌了9%。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CDMA手机一元抢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另外数据显示,TCL国际去年营业额上升了24%达到151.49亿港元,经营利润则大幅度上升42%至5.07亿港元,全年派息比率增至41%。

  随着TCL集团的国内A股上市,使得整个集团下公司的关系更加微妙起来。

  此前,报道称TCL移动也加紧了海外上市的步伐,并有望于年内完成海外上市,而地点则选在香港,与TCL国际相同,随后TCL集团发文对此表示否认,称分拆上市的报道并不属实。

  TCL集团的否认并没有令类似的消息休止。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TCL移动上市的推进,如何平衡几个上市公司之间的利益将成为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而TCL集团与TCL移动的主要业务都集中在手机通讯。(曹增辉/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CL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