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小灵通短信互通即将启动专题 > 正文

小灵通多面手:短信 定位 上网 秘书一个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8:19 北京晚报

  “小灵通”不算是真正的手机!

  “小灵通”只是个随身携带的无绳电话!

  “小灵通”除了打电话什么也“玩”不了!

  ……

  这是人们曾经谈论起“小灵通”时使用率最高的言词,而现在的“小灵通”经过快马加鞭的升级完善,已经不再是人们眼中“打打电话”的伪手机。它已经长成了一个短信、上网等全灵通的多面手。

  短信

  小灵通今年将进行版本升级,“灵通族”的拇指生活又要忙碌起来,收发短信的沟通途径越来越便捷。

  目前,小灵通已经实现了短信十省市互联互通,十省市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山东。通过增值业务的不断开展,用户还可以通过小灵通进行网络短信定制。在搜狐、新浪、网易、TOM、263等网站上定制短信游戏、新闻、天气等短信服务,并通过网站发送自写短信。

  “小灵通”短信包括基本的点对点短信息收发、信息点播、信息订阅等业务。无须登记和设置,只要有短信息功能的小灵通手机就可以马上开始。不仅仅是文字短信,现而今图片、动画也一样传情答意,网上随处可见专为“灵通族”精心准备的深情祝福、幽默动画等。

  上网

  小灵通手机提供两种上网方式。一是“小灵通”拨号上网。具有数据通信接口的小灵通手机,通过一根专用数据线与电脑连接后,则可使用电脑实现拨号上网,与使用普通电话拨号上网类似,上网速度可达32至64Kbps。二是可以使用小灵通手机直接上网,该业务也称为c-mode业务,用户可以通过小灵通手机随时随地上网、收发电子邮件、浏览互联网,该业务需要具有c-mode功能小灵通手机的支持,上网速度可达32Kbps。

  PC或PDA利用小灵通话机终端登录因特网,64K的上网速度比GSM手机足足提高了7倍。如此一网打尽,用户可以通过大屏幕彩信小灵通手机浏览特定网站、下载图片铃声、在线聊天、玩在线游戏、浏览股市行情等。

  定位

  不用买地图,拿起自己的小灵通手机,连接到服务中心,想查超市、商场、餐厅……都没问题!一幅详细地图就显现在您的手机上。

  小灵通定位业务成为无线数据增值业务的一个新亮点。它通过小灵通基站间精确的三点定位,能够将定位精度控制在50米范围内。居目前国内同类业务的领先地位。它将为不同的行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功能强大的定位信息服务,如:紧急位置服务、跟踪和物流管理业务、位置信息服务等。

  通过小灵通用户定位系统,能够实现对小灵通用户所处地点的报警、定位和追踪功能。这种用户定位系统特别适合那些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小孩使用,它可以让用户随时随地保持联络。也就是说,一旦小灵通用户使用本机拨打了报警电话,用户所处的位置将精确地被定位系统标识在电子地图上,离本地点最近的、接到报警的紧急服务人员可据此迅速到达。

  秘书

  现而今,拥有“小灵通”也就同时拥有了一位一丝不苟的秘书。在“小灵通”新的增值服务中多了一项“通知”职能,这就是秘书诸多工作中的一个内容。也就是,使用储值卡的“灵通族”常常因为不能掌握自己的手机话费,而事到“零”头才突然发现卡中储值已经出现赤字。断线的尴尬还不算什么,最糟糕的是常会因此耽误事。而有了“通知”服务,它会在储值到一定底线时及时提醒机主。

  另外,“灵通族”还可以申请中文秘书台功能,告知您需要服务的内容,任何拨打您手机的呼叫将会按照您的要求告诉对方您的小灵通号码,这样不用单独通知,也可以放心让所有只知道您手机号码的人找到您。对于以前使用手机的客户,还可以选择申请手机语音信箱功能的方式来协助您通知所有拨您手机的人,录制您的语音留言,任何拨打您手机的呼叫将听到您的留言,便知道了您留下的小灵通号码。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