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微软与四川政府及长虹签署多项合作协议专题 > 正文

摩托罗拉与微软合作:互为赌注同床异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7:49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28日消息,摩托罗拉张开了双臂拥抱微软,可是这种拥抱是很不自然的。摩托罗拉和微软在智能手机、具有互联网接入功能的手机以及其它类似计算机的功能方面展开了合作。摩托罗拉去年秋季推出了一种这样的产品,上个星期又推出了两款这样的产品。微软提供软件操作系统,摩托罗拉提供硬件。

  摩托罗拉需要微软是由于自己的操作系统软件还没有准备好,摩托罗拉不能错过市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场向智能手机转移的机会。微软需要摩托罗拉作为其在无线市场的立足点。无线市场对于微软来说是一个关键的新的增长领域。

  这种合作给了微软一个能够像在计算机市场一样统治无线软件市场的机会。随着手机向小型计算机转变,手机的利润将取决于其软件大脑,而不是硬件结构。如果微软抓住了这个市场,摩托罗拉就会降低自己的地位,只能简单地做组装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的利润率很低的工作。

  摩托罗拉新任首席执行官爱德华·赞德知道这种风险。他的赌注是,在微软的Windows能够吸引无线用户之前,摩托罗拉的软件就能够为大众市场做好准备。他就能够取消微软的软件。在摩托罗拉之前,没有一家大型手机厂商愿意打这个赌。

  《高科技战略家》杂志主编、业内观察人士FredHickey说,没有人愿意与微软合作的另一个原因是,在计算机行业,利润几乎都跑到微软那里去了。英特尔得到的可能很少。

  摩托罗拉计划把采用微软的软件出售的全部手机都改为自己的软件。摩托罗拉自己的软件将是根据与微软专有的Windows软件相对立的Linux制作的软件。

  摩托罗拉负责消费产品设计和软件的副总裁MikeBordelon称,我们把这种做法作为一种战略是下了很大的赌注。我认为,我们现在按计划进行得很顺利。我们的竞争对手也将被迫走同样道路。

  作者:天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 美国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